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下半年开工 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全长58.5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周边规划用地情况正在征求意见,本报为你绘制站点地图
2019年02月21日 06:50: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詹程开

  看站点具体位置,请扫描二维码。

  站点名称和具体位置,最终以政府批复为准。姬臣/制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 昨天,《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沿线用地控制规划(草案)》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月20日—3月21日。

  在这份规划草案中,就机场轨道快线主要站点周边规划情况征求公众意见。

  根据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的批复》,机场轨道快线自吴山西站至靖江站,长58.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A型车,预计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机场快线是杭州人民比较关注的一条地铁线路。不仅仅是因为它到机场会很快。它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还与目前杭州在建、已经运营的各条地铁线路都有换乘,是继5号线之后新的“换乘之王”。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场轨道快线正在进行前期各种审批工作,今年下半年要开工。

  这条杭州的交通“动脉”会怎么走?这些站点周边的用地规划,将被赋予怎样的“使命?这次规划公示草案都有,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苕溪站(吴山西站),位于苕溪东侧。

  2、杭州西站,位于站城综合体建筑内。

  3、中央公园站,位于未来科技城中央公园内。

  4、阿里巴巴站,位于文一西路、高教路交叉口。

  5、西溪湿地站,位于花蒋路东侧。

  6、文三路站,位于学院路、文三路交叉口。

  7、沈塘桥站,位于文三路、文三支路交叉口。

  8、西湖文化广场站,位于文晖路、河东路交叉口。

  9、火车东站,位于东宁路、和兴路交叉口。

  10、御道站及车场,位于杭甬快速路。

  11、萧山高教园站,位于杭甬快速路。

  12、萧山科技城站,在杭甬快速路北侧。

  13、靖江站,位于永盛路与六南路的交叉口。

  14、靖江车场,位于永盛路、育才路之间。

  (这几个站点的周边用地情况,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进行了解。)

标签: 站点;杭州市;杭州;机场;批复;站点名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2/W0201902213097806455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