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聆听信仰的力量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十四中
2019年02月21日 06: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2月20日下午,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报告厅里激情澎湃,“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州活动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杭州第十四中学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第十四中学承办。

  来自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资深讲解员杜静怡首先开讲,她讲述了李临光从富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到最后光荣赴死的英雄故事;十四中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讲述了百年校史上朵朵绽放的铿锵玫瑰——红军将领张琴秋、党史专家陈修良、巾帼名将王晓棠的传奇故事。

  一首由十四中同学原创的“红色RAP”燃爆全场,正能量的歌词配以流畅的韵脚,用音乐诉说新时代青年不灭的信仰。浙江“最美90后”获得者王宗超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一名消防战士对信仰的诠释: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说,本次“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杭州活动与十四中的“开学第一课”无缝对接,是传播红色精神的创新之举。现场节目内容事迹感人,表演形式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浙江省红色故事的魅力,激励鼓舞青少年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据悉,“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活动已在微信、浙江新闻APP等平台开设红色故事音视频展播,并将陆续走进全省11个地市的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红色故事线下宣讲活动。

标签: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杭州;开学;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