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就业创业再出新政 一份“新春大礼包”等你签收!
2019年02月21日 08:30:4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郭洪锦 记者 朱晶晶

  为了进一步稳就业,昨天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杭州市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为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促就业指明了方向,送出了沉甸甸的新春就业政策大礼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基本支撑。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统计,2018年,杭州市城镇新增就业39.86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0.15万人。全市总体就业形势保持平稳态势,去年杭州市失业人员再就业11.3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6%,继续保持在低位运行。同时,作为备受创业者青睐的城市,2018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首位。

  稳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得返还

  此次新政进一步加大了社会保险费返还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此外,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的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

  稳群体:面向失业职工和失业青年,加大帮扶力度

  对于帮助失业职工等重点人群在市区用人单位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市场主体,新政将按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对于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登记失业满6个月的,可按6个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新政还首次提出,将就业见习政策对象扩展至16-24岁在杭登记失业青年,让更多的青年就业者借助就业见习训练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型。

  促创业:创业贷款额度提至50万元,有了创业陪跑空间

  新政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劳动者,可申请的贴息贷款本金额度由30万提高至50万。同时,根据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情况、入驻实体孵化效果、带动就业人数等,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每家市级示范基地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此外,各区、县(市)要建设1家以上创业陪跑空间,主办方每年可享受5万-10万元的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复退军人等重点人群入驻陪跑空间创业的,可按规定享受房租补贴。

  促培训: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每天领补贴

  新政指出,就业困难人员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人社部门备案时间为准)参加培训的,按实际培训天数给予50元/天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总额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与此同时,新政还将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


标签: 杭州市;创业;就业;新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