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坝、水库都吃不消了
钱塘江水域泄洪 水上巴士停航
2019年02月22日 06:42: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施雯 通讯员 赵琪 俞波 来激扬 徐鹤群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 受连续降雨影响,昨天6点45分,浦阳江封航;7点,富春江大坝泄洪流量增加到4800立方米/秒,桐庐辖区全线封航。

  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三防”指挥部决定从昨天7点30分起:钱江流域启动“三防”二级响应,钱塘江流速加快,水位骤升,之江码头水位8.4米。

  因受内河水位上涨影响,水上巴士1号线、2号线停航。

  2月20日下午,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近期持续性降雨的防范工作。今年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多,截至2月20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达201.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6%。其中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分别偏多一倍以上,累计降水量超过200毫米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浙西和浙中北,笼罩面积约占全省63%。温州市降水量104.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

  受此影响,部分水库山塘、平原河网水位明显上涨。2月20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56.7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9.2亿立方米),较1月1日增蓄13.2亿立方米。全省共有9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过正常水位,其中赋石水库超2.53米,青山水库超0.45米。主要江河水位站中,杭嘉湖东部平原6个河道站水位超警戒0.03米~0.15米不等。

标签: 封航;降雨;泄洪流量;富春江;杭州;降水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