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太阳惹的祸”,该由谁“背锅”?》后续报道
更人性化的晾衣办法还请大家一起出主意
社区大体认可物业管理行为并提出意见
2019年03月06日 10:26: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为了晾晒衣物,东新园的一对老夫妇与保安起了冲突。争执中,情绪激动的老太太突然倒地,难得的大晴天最后也没能带来好心情。这一事件见诸网络后,网友们的态度也有分歧,有人认为保安按照小区公约进行管理,并无不当,也有人认为业主有晾晒衣物的需求,情有可原。

  一味争论无法解决问题。一方面,冲突造成的个体问题需要妥善解决;另一方面,事件所反映出的公共管理短板也需要弥补。为此,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新园,与社区干部及居民进行了交流。

  社区核实后认可保安工作 同时希望今后能人性化管理

  记者核实得知,冲突发生后,120直接赶到现场对老太太实施了紧急救护,而辖区派出所和社区确实没有直接介入这场纠纷。

  东新园社区主任卜君杭说,居民和物业发生纠纷,他也是昨天上午看了新闻才知道的,之后,社区立即与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直到目前,老太太的家人也没有到社区来反映情况,但我们已经和物业公司及当事保安进行了交流,并查看了现场拍摄的所有视频。”卜君杭表示,在劝阻居民将衣物放到绿化带中晾晒这件事上,社区认可物业保安的工作,“社区详细核实了当时保安有无推搡、辱骂居民的行为,从走访居民和查看视频的结果看,这些情况是不存在的。”

  据了解,社区已于昨天上午就这起纠纷展开相关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临时存放在保安岗亭的衣物进行了清点,并通知老太太的家属尽早前去领取。同时,社区也对物业公司提出了意见,希望物业能充分考虑近期连续阴雨的特殊实际,在管理上能够更耐心、更人性化。

  特殊情况该怎样特殊处理 社区希望能从大家这里取取经

  “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坏本小区范围内的绿化及其他公共设施”,这是明确写在东新园小区公约里的。而记者从居民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是,在小区绿化带里晾晒衣服是一个常见现象,而社区的劝说工作也一直在开展。在今年连续阴雨的特殊情况下,除了小区居民,一些干洗店也会将衣物拿到公共区域晾晒,经过劝说后,绝大部分人都能较好地配合,社区此前也做过收回居民晾晒衣物的工作。

  那么,东新园的居民想晾晒衣物,究竟难在哪里?

  卜君杭说,东新园小区交付入住至今已有16年,由于小区住宅的户型确实有些特殊,导致部分居民在家晾晒衣服有所不便。此前,社区考虑到这部分居民晾衣难的情况,对不同单元的楼顶进行了考察,希望能在楼顶开辟晾衣区域。可一旦这么做,顶楼居民的生活会受到较大影响,这一方案最终无法付诸实施。

  另一方面,东新园小区内的公园属于市政公园,社区也不能随意进行开发,因此,要腾出一块地专门供有困难的居民晾晒衣物,目前社区还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们也希望市民和其他基层社区能帮我们出出主意。”卜君杭说,能解决晾衣难的问题,对居民、物业、社区都是一件好事。


标签: 社区;衣物;晾晒;居民;公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