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吃饭5分钟 自拍1小时!杭州这样的姑娘越来越多
2019年03月07日 08:36:1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春节前,在广西柳州,一位女子在网红店里只拍照不喝咖啡,被要求给“拍照费”,引来网友热议。

  在杭州的时髦商场、餐厅、酒店、书店、特色民宿和咖啡店等热门打卡地,蹭场地拍照的姑娘也越来越多,而且拍照的时间也越来越久。

  化一个妆至少半小时 成本太高 可得好好拍

  杭州市民张先生周末带着家人在杭州某商场里的餐厅用餐,“隔壁桌的女生等菜都上来了,也没见要开吃的意思。我们一顿饭都吃完了,她们还在那儿一个劲儿地自拍,摆出各种卖萌的姿势,旁若无人地自拍,有点让人看不懂。”

  “要知道,女生化一个妆至少需要半小时吧,如果算上用的是有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一套下来费用不少,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我一个妆就要上百块,你约我出来吃个饭就走了?好歹也要让我拍100张照片再走呀’!”美妆达人圆圆说。

  “还有常用的拍照和修图软件,也是姑娘们的必备道具,有黄油相机、轻颜相机、美图秀秀、美妆相机、无他相机、美颜相机、相机360等。”圆圆随便就能报出十几个。

  那么拍了美美的照片,姑娘们到底是发哪里去了?

  杭州梵高星空艺术展的策展方、旅奇文化公司总经理沈向科介绍,展览中绽放的向日葵,无尽的迷离星空,真实的4D炫酷场景,令人仿佛进入魔幻世界……吸引了不少女生纷纷去拍照打卡。他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做统计,收集到的发布渠道多以微信朋友圈、小红书、美团好评、抖音为主。

  “拼命”自拍背后

  可能是为吸引粉丝或得到工作

  由于工作关系,时常在杭州、上海两地跑的瀛笠传媒公关总监Yoyo表示,吃饭5分钟、自拍1小时这样的情况在她看来已见怪不怪。因为他们公司就签约了很多这样的女生,让她们平常拍拍美照、分享生活的点滴。对于她们来讲,拍照就相当于是日常的工作。

  Yoyo在手机上打开一个社交App,输入“杭州探店、上海探店”的搜索关键词,一下就跳出来满屏的女生打卡餐厅、书店、酒店的图片。

  “这其中的逻辑,你可以把她们想象成艺人,比较像平民版的艺人,用我们业内的话来讲就是素人。她们用自拍照片和简单的文字内容,目的是为了吸引一定数量的粉丝,粉丝数量积聚到一定程度后,影响力就会变大。有些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素人,自带带货流量,在她去拍了照片发布之后,会带动人流量去店里。而后她就可以去接一些广告,或者被其他店家邀请,有些人红了以后还能赚入场费,跟明星效应是差不多的道理。”


标签: 拍照;女生;杭州;粉丝;酒店 责任编辑: 陈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