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成立全省首个小镇青年工委会
2019年03月18日 08:54:57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郑茜茜 通讯员 俞秋紫

  “杭州的城市美丽繁荣,生活丰富多彩,但每逢节假日还会不由自主地想念家乡和亲人。”来自江西的小镇青年叶凌燕道出了不少“杭漂”小镇青年的心声。3月14日,杭州市下城区率先成立全省首个小镇青工委——电竞小镇青年工作委员会,以更好地服务小镇青年,帮助小镇青年找到归属感。40名电竞数娱小镇青年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名,90后青年吕磊当选理事长。他们表示,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结合青年需求,开展好青工委的各项工作。当选当天,理事们就带着项目上岗了——

  吕磊针对小镇青年存在的朝夕现象,带来了“午间一小时”项目:利用午休时间,开展各类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午间阅读、心理健康讲座、甜品制作等。

  “小镇里娱乐设施少、场地不足,无法满足青年人的需求。”针对这一现象,LGD俱乐部的王崇儒为小镇青年带来了“共建空间”项目,计划将与5家园区企业合作打造5个示范共建青年空间。“它可以是一间画室、一个健身房,也可以是一间影音室……”

  树兰医院的陈沈楠表示,她们将通过派出医务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场地和道具,为小镇青年免费提供急救知识培训。

  据了解,电竞小镇现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148家,35周岁及以下青年6000余名,其中在册团员114名,呈现“数字经济企业多、年轻职工多、技术人才多”的特点。

  “小镇青工委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区委的指导下,以小镇团委为核心,覆盖到小镇内35周岁及以下的所有青年。”据团下城区委书记鲁韵介绍,青工委下设理事会、议事会,分层分类参与社会治理,并积极向党组织推荐35周岁及以下的优秀青年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有效弥补28—35周岁之间青年管理的空缺。

  团下城区委在电竞小镇成立青工委可谓一次大胆尝试,它搭建了一个全新的青年工作平台。鲁韵在成立大会上提出,要正确处理好小镇团委与青年工作委员会两者间的关系,切实从青年需求出发谋划工作,找准建设工作的关键点,创造青年工作的新业绩。

标签: 小镇;青年;电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