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逼租车人借钱还电击讨债 桐庐16人套路贷团伙涉黑被捕
2019年03月22日 06:32: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蕾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 本以为赶上了零首付、以租代购的时髦,结果租了最新款的敞篷车和越野车以后,不到半个月就开始遭遇暴力讨债,甚至在电击酷刑下被迫写下高额欠条,最后不得不逃进派出所求救!这是套路贷。

  租了一辆凯迪拉克车,没想到会被租赁公司强迫指定修车厂、强行要求借款修车;借款8万元实际到手5万元,利滚利却迅速变成百万元债务!这也是套路贷。

  昨天(3月21日),杭州桐庐警方宣布已解救受害人66人。去年11月27日,桐庐警方组织150余名警力摧毁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缴获各类借条欠条200余份。

  “零首付”车贷诱惑

  半个月就开始暴力讨债

  “零首付”、“以租代购”,诱人吧?鲍老板还声称,不但可以不交一分钱就把车开走,连续三年每个月还款即可以过户车辆,更能通过这种方式拥有自己的租车公司。

  今年30岁的小宋就这么上了当。小宋从外地到桐庐来,没有钱但是想创业。他以为认识鲍老板就是遇到了好人,把“年纪轻轻就财务自由”的鲍老板当作精神导师,但是,不到半个月他就领教到了鲍老板有多恐怖。

  去年9月他向鲍老板“以租代购”,获得一辆奥迪A5敞篷轿车和一辆路虎极光越野车。首期支付的1.95万元和2.9万元,小宋也是借来的。不到半个月,鲍老板就派人来催小宋还第二期的款。

  小宋想请鲍老板宽限下,结果鲍老板带着一帮人,通过车上的GPS定位跟踪,在桐庐横村镇一处路口逼停小宋的车。他们挥舞棒球棍,结结实实揍了他一顿。

  当晚,小宋从朋友处凑了钱,用微信支付转给了鲍老板。

  过了几天,小宋把车停在朋友处,自己去杭州办事。鲍老板再次利用GPS定位,晚上把车直接拖走,然后责骂小宋私自抵押车子,要求他立即回来“处理”。

  小宋从杭州赶回桐庐,迎面就挨了一耳光。鲍老板强迫他写“违约情况说明”,必须10天内支付2.5万元的“违约金”。小宋不肯写,被鲍老板用电警棍偷袭,电到昏倒在沙发上,电击持续了三四分钟。

  小宋被电到脑海里一片空白,全身麻木,战战兢兢地按照鲍老板的授意写下了“违约说明”。他至今记得自己一边写,鲍老板一边按动着电击器,发出刺耳的声响。

  10天以后的晚上,小宋再一次被鲍老板一伙人、两辆车包抄逼停在桐庐分水的路上。

  小宋看到鲍老板已经吓傻了,全靠车上的两个朋友提醒,才一踩油门向分水派出所狂奔而去,嚣张的鲍老板还开车一路追赶。

  “在被带上警车的一瞬间,我的心里很平静!”小宋说。

  写8万借条只拿到5万

  本息迅速滚到百万元

  2017年11月底,黄女士和男朋友方先生一起向鲍老板的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

  由于方先生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造成的车损无法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于是,鲍老板带来了借款合同,强行要求黄女士借款修车。

  黄女士无奈签了这份8万元的霸王借条,然而这8万元被“砍头息”、扣除保证金、介绍费之后,给她只有5万元。修车费付了以后,实际用了多少也不知道。

  年底手头紧,黄女士无法按期还款,鲍老板又介绍她向申屠老板、袁老板、李老板等人借款。她借了三四次,每次都一样要被扣掉这样那样的费用,每一次的借条金额都是实际借款的2倍以上。

  就这样短短几个月,黄女士和方先生就欠了上百万元。黄女士被迫向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依然还不清债务。鲍老板经常带一帮人上门追债、恐吓,威胁他们要到法院起诉。

  最后,她走投无路才向警方求助。没想到警察告诉她,这不是她的错,这不是正常的借款,这是一种套路贷。

  警察还告诉她,借款是虚高的,修车费是虚高的,折旧费是虚高的,零件是以次充好的。而且,租车公司、贷款公司、修车厂都是鲍老板开的,有的是各种套路。

  桐庐警方成立专案组发现,鲍老板名下有多家汽车租赁和小额贷款公司,团伙成员大多为桐庐籍的“90后”,年龄最小的才22岁,但都跟鲍老板一样有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暴力犯罪和吸毒前科,牵扯多起官司。

  截至目前,桐庐警方共查实该犯罪团伙的犯罪案件72起,涉及的受害人达66人。这个团伙已经有16人因涉嫌领导、组织、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2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逮捕。这个长期盘踞在桐庐县内劣迹斑斑的黑恶势力团伙全部覆灭。

标签: 套路贷;暴力讨债;涉黑团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3/W020190322298543238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