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
5000人走上钱塘江边最美跑道
2019年04月01日 07:04: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陈学东 通讯员 王萍琴

  花海、江景、徒步长龙,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美翻了。纪恂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 春风化雨,花海无边。昨天清晨,在杭州滨江区钱江龙射潮广场,“美丽中国·健康杭州”亿家健康2019第二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欢乐开走。五千名徒步爱好者在钱江南岸最美跑道的十里樱花丛中,竞逐脚力,释放激情,构成一道浪漫无比的全民健身风景线。

  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杭州兴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负责项目运营。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上海、杭州、嘉兴、嘉善、桐乡等16个地市的近100家户外运动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前来参加,总人数达到5000余人,成为杭州规模最大的徒步活动之一。

  来自安徽芜湖健步走俱乐部的成员们身穿绿色服装,队列整齐,俱乐部主任赵庆林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一共来了58个人,大家昨天就坐6个小时大巴来了杭州,还去西湖逛了逛。我们经常组织一起参加徒步活动,浙江的徒步活动也参加了好几次了,舟山、建德、安吉我们都去过,来杭州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是最美跑道,全浙江都很有名,特地来参加,徒步的同时还可以打卡浙江的景色。”

  同样来打卡的还有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团队,领队伯贤来自苏丹,来杭州已经2年,中文说得十分顺溜:“我们一共来了46个同学,有来自韩国的、泰国的、俄罗斯的,有不少同学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了。我是第一次来最美跑道,平时我喜欢打篮球,很少出来走走,这次来最美跑道看一下不一样的景色。”

  樱花徒步报名十分火爆,名额一推出就“秒光”,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告诉记者:“樱花徒步很受欢迎,但活动受场地的制约,5000人的规模暂时还不会进一步扩大。其实不只是徒步,现在杭州所有的户外健身活动报名都很火爆,我们对所有全民健身项目也都很支持,会开展越来越多的户外活动,希望全民健身能够真正做到全社会来关注和参与。”

  上午9点,发令枪响,浩大的徒步长队出发。瞬时,闻涛路“最美跑道”出现了一条色彩缤纷的健步走长龙。徒步爱好者们打着各色旗号,走着整齐的方阵,在盛开的樱花丛中呼吸着春意,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感。

  仅过了1个半小时,徒步大军第一方阵杭州记忆运动俱乐部团队就率先抵达了8公里的团队终点浦沿排灌站,他们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此后,各支队伍陆续抵达。他们都精神焕发,毫无疲倦之色,都获得有樱花图案的精致奖牌1枚。

标签: 杭州;樱花;花海;跑道;全民健身;团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