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次任务一定要平安归来!”
市民送20杯奶茶表敬意 暖了消防员的心
2019年04月04日 07:49:21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余聆

  4月2日晚上8点半,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市北中队队员刚刚训练结束,营区逐渐安静了下来。一个外卖小哥将一只白色泡沫箱端到值班的警卫员苏超佳面前,说是送给队里的。

  苏超佳打开箱子,发现里是20份奶茶,订单上有一串留言: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次任务一定要平安归来。谢谢外卖小哥,麻烦你一定要送给消防员。

  看到这张订单后,苏超佳立刻拉住外卖小哥询问这20杯奶茶的赠送者是谁,可外卖小哥什么也没说,只留下一句话:“顾客说了,不想让你们知道他是谁,让你们一定要出警平安,辛苦了!”

  当了4年消防员的小苏这才知道,原来是热心人给消防员送来的礼物。“当时心里真的被暖化了,特别感动。”

  “当了10年消防员,第一次收到这么暖心的礼物。”市北消防中队中队长王兴说,当时队员们刚刚从救援现场回来,救下了一个打算轻生的女孩,没想到收到了这份特殊礼物,一扫救援的疲惫。

  一名年轻消防员马上把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感谢可爱的人送来的奶茶,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很暖心。

  昨日,记者根据外面单上的电话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市民,他姓荣,山东汉子,来萧两年,从事电商工作。荣先生说,自己曾经当过兵,是名退伍军人。这几天,他在关注3月30日17时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森林火灾。“从得知有人员失联,到确认有消防员牺牲,再看到他们的照片,心里非常难受。”荣先生说,“我不知道自己该为最美逆行者做些什么,思来想去,要不点一些奶茶让消防队员们甜一甜。”

  荣先生的工作单位就在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市北中队边上,每次中队出警都能听到警笛声。“想着晚上8点后,如果没有任务的话该休息了。”荣先生说,时间也特意跟店家交代过的。

  昨天上午,市北消防中队岗亭又收到一篮匿名的“暖心”水果,里面放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一行漂亮的字:“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换得我们岁月静好!请你们每次出警一定要平安回来。”

  对此,王兴表示送奶茶、水果,从情感上来说很感动,也非常感谢热心市民,“但还是希望大家能提高防火意识,就是对我们消防工作最大的支持。”

标签: 消防;感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