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活动贯穿全年 几十个项目等你来参加
杭州举办第11届中小学生科技节
2019年04月10日 08:29: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日前,2019年杭州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举办通知正式发布。今年科技节以“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

  如5月至10月,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优秀科技社团展示评选、科学考察与科学实验活动、科学知识网络普及活动、科学建议征集评选、“美丽杭州”微视频活动、“人人爱科学”活动、科技特色活动评比、科普讲座校园行等活动。这些活动突出了普及性和地区特点,结合学校课程特色,注重德育与科技教育相结合。

  9月至11月还将开展计算机编程竞赛、机器人竞赛、车辆模型竞赛、航空模型竞赛、航海模型竞赛、无人机编程挑战赛、计算机三维作品设计竞赛等专项科技竞赛活动。这些活动注重实践性和时代性,将传统与现代科技技术结合,将趣味与专业相结合,生活与科技结合,引导学校开设拓展性课程,突出学生年龄层次及个性需求的呼应。

  此外,本届科技节秉承“实事求是,探索追求”的科学精神,坚持趣味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的活动定位,结合“美好成长”计划实施,将积极开展阅读一本科普读物、参观一次科普场馆、观看一部科普电影、完成一件科学小制作、参与一次科学探究体验等科普实践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科学魅力,滋养科学情怀,激发科学智趣。

  本届科技节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

标签: 杭州市;科技节;竞赛;中小学生科技;生活;实践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