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人说为了夏天能忍过这个春天 也有很多人强烈建议换一种行道树
最近不少杭州人因梧桐絮苦不堪言
2019年04月11日 09:11:01 来源: 都市快报

  这两天,不少杭州市民在抱怨:梧桐树的飞絮太严重了,尤其是南山路,眼睛都睁不开!还有人感到鼻眼瘙痒、打喷嚏、流鼻涕……建议有过敏性鼻炎和皮炎的朋友,出门戴好口罩,注意清洗鼻腔。

  不过,熬过了这个季节,你会发现它的好了——梧桐庇荫效果好,落叶时十分美丽……

  昨天早上,快报官微推送这个报道后,喜欢梧桐树和不喜欢的网友讨论得很激烈——

  我是挺“梧”派

  夏能遮阴 秋起落叶 冬透暖阳

  玲儿:不经历春天的飞絮,怎么享受夏天的阴凉、秋天的落叶?

  老牛:植物有它的生命内容——发芽、长大、开花结果……大自然本身就丰富多彩。克服短时不适,共享绿阴遮日、秋日灿烂之美!

  易成:理解树的特性,做好防护工作。让树和人和谐共生!这也是件很值的事!

  Lynn:对于过敏体质的我,虽然深受其害,但还是喜欢秋天在树下散步和落叶缤纷的感觉……所以我会管好自己,这段时间少出门。

  悦:人与自然应多一些包容,是它们美化了杭州、提供了庇荫……何况,飞絮也挺美的……

  ice:从小喜欢南山路的梧桐树,夏天骑在南山路上超级浪漫。

  一叶:想想夏天整条路都被遮住了太阳,不受烈日的炙烤,地面光影交错时多美好!

  风雅钱塘:街道树,行道树,林阴道,我是挺“梧”派——酷热里,杭州最美幽雅的路,肯定是梧桐遮阴的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街等,梧桐枝叶在空中拥抱交叉,成为一道绿色长廊,成为大自然的空调,为过往行人和车辆送去一片幽深的浓荫,一缕凉凉的恬适。

  绥厚养和:大自然的美,不仅要有阳光、空气、净水、花草,还要有雷电、阵雨、飞絮……共生共存,生生不息。

  懒懒喵:想想夏天树下的凉爽,秋天落叶的美丽……也就是这段时间忍一忍,南山路、北山街、玉皇山路……就会美得不要不要的!

  OscarBinBin:难过一个月,美丽11个月!夏季林荫大道就靠它!秋季落叶的美也靠它!

  大雄:杭州的梧桐已经不是树这么简单了,它们是家人,相伴几十年了,写满了故事……

  冷玉:年轻时最喜欢的就是南山路,幽静有韵味——春有飘絮,夏能遮阴,秋起落叶,冬透暖阳。每一个自然景观都有它自身的含义,不是谁都能享受天堂的美景的。我是杭州人!我爱杭州的每个细节!

  月亮哎哟喂:还是喜欢梧桐夏天的遮阴效果,清凉、清净又浪漫!

  蒋xy:我是个过敏非常厉害的人,为了夏天我也愿意忍一个春天!

  叶振:梧桐树给我们飘下春愁,却能带来夏喜。这段时间,尽量少到有飞絮的地方。

  恨死这种树了

  不过敏的人怎知过敏人的苦

  果然不一般:我的过敏性结膜炎啊,恨死这种树了,能不能换一种啊!

  芳华:我儿子自从上学每年眼睛和鼻子过敏,今年更厉害,半个月一直用药都没好——在家好点,去上学又严重起来,让我怎么办?

  砂時計:昨天正好经过了北山街,亲历这一幕——完全就是大雪纷飞的架势。不过敏的人估计都要熬不牢……

  灵:特别不喜欢梧桐树,树上的小球也特别让人讨厌……

  小八:强烈建议换树,都说人性化人性化,这么大的影响即使遮阴效果再好也不要!

  迪:现在的小孩10个有7个鼻炎,还怎么能忍受这样的毛絮?

  亚琳:来杭州每到这个季节都流鼻涕、舌根痒,今年4月初又开始了,这以后可怎么办?

  NCP:昨天路过南山路,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一会儿飞进眼睛里,一会儿飞进鼻子里,头上就更不用说了,只求它快点落完。

  雨霏:鼻炎也发了,每天感觉一颗毛毛的掉在喉咙里,超级难受。过敏体质最受不了这种树了!

  Peppa妈咪:家住南山路苦恼不堪,儿子过敏体质,眼睛鼻子容易红肿,过敏性鼻炎也会发作,真的可怜,每年春天都这样!

  秦秦:这个确实很厉害,每天站在那里等公交车都受不了,本来不过敏的人都要过敏了!到处飞舞的都是,很痒的!

  xiaolu:不过敏的人怎知过敏人的苦,出门遇到梧桐就鼻子、嗓子痒痒不止……

  Echo:梧桐树下停车的了解一下,都是各种毛和红色的蛀虫粪便!还时不时有树干掉下来砸车上,一个月洗几次车都不好使……

  网友:梧桐树还有个最大的问题没说吧,是根系浅,而且易断枝,生长快……遮阴好确实是它的优点,但是过大于功。

  夕颜:皮肤一接触到这个絮絮就会得皮炎,整个春天到夏天就是治皮炎,到了深秋入冬才会好!我现在没事都不出门,出门也是整个脸就露出眼睛……

  zx:可惜在最美的季节,哮喘患者跟过敏体质的人群不能欣赏到最美的景色。

  Rina:总是吹到眼睛里,有一次检查得了角膜炎!

  除了出门做好防护 有没有其他办法解决飞絮?

  梅琳:每年秋季落叶时修剪一次树枝,来年春天发芽,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不是因为树龄长,而是分叉的树枝年龄长)。到夏季新长出茂密的树叶,刚好又能为行人遮阴了……

  李蓉:给环卫工配备大型吸尘器,用高科技来对付!

  太阳好像大月饼:给梧桐树想办法做个“绝育”手术呗,能不结果或者少结果就好了,这应该要植物学家研究研究!

  鱼群:能不能找义工把果子剪掉?

  改了:是否能在这些区域装上喷雾装置,飞絮多的时候就喷雾,增大空气湿度,使其增加重量,不再飞扬,像灵隐公交站台上夏季喷雾降温那样。整理:朱慧

标签: 飞絮;梧桐树;山路;皮炎;落叶;出门;过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