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重点拟上市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红包”
2019年04月12日 08:10: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宛青

  科创板的拟上市企业可以享受哪些所得税政策优惠?小微企业如何进一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对企业上市有何影响……由市金融办与市税务局主办、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承办的杭州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服务活动之税务专场对接会近日举行,与上百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详细宣传解释税务政策,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红包”。

  随着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杭州市不少符合条件的企业也积极参与到上市过程中。如何让企业运作更规范、上市更顺利,成了企业当下关心的问题。“资本市场是我们国家的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税务跟财务相关,是金融系统当中的重要一环。这一次对接会的开展,体现了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的态度和决心。”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说。

  会上,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与科创企业有关的税收新政、资本市场个人所得税重点政策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新政。针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涉及的企业所得税政策,相关负责人从科创板的定位、上市指标、吸引投资等方面可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普惠性优惠政策新政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利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本次会议有超过150家杭州市重点企业参加,其中有大量的拟上市企业,还包括了30家拟上科创板的企业。政策解读结束后,还安排了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税务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标签: 杭州市;上市企业;企业所得税;企业上市;市税务局;负责人;政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