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塘河岸提升 大整改栈道重焕生机
2019年04月17日 07:27: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高媛媛

  余杭塘河南岸(毛家桥路至古墩路段)栈道总长约1200米,由于受到岁月的侵蚀及过往行人来回的踩踏,导致栈道存在石板破损松动、积水、墙壁青苔等问题。

  这几天,市民会发现,这里大变样了。原来,市河道监管部门对栈道进行了一次从里到外的整改。

  据统计,此次提升工程共计维修道板40处230平方米,清理青苔1000米,清洗栈道1200米,清洁宣传牌26个,维修护栏石柱7个,积水开槽1处,清理共享单车200余辆。此外,增设挂墙救生圈3个、提示牌10块,通过多种警示形式提醒市民、游客、学生注意行路安全,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经过提升改造的栈道再次重焕生机。

  为确保环境整洁及消除安全隐患,河道养护师傅们还对青苔进行全面清理。“先用水冲洗,再用刷子刷一遍,最后再冲洗一遍,洗过的栈道非常干净了。”参与清理的黄师傅说,“我们4个人连续刷了4天,刷废了35把刷子。”

  栈道护栏石柱之前也存在松动、倒伏情况,有几个石柱甚至掉入河中。为此,师傅将河中重达50余公斤的石柱一个个打捞运上岸。目前,护栏石柱已维修完成。

标签: 栈道;青苔;积水;石柱;踩踏;护栏;余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