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二中分校落户钱江世纪城 今年首次招收480人
主城区与萧山区各占50%
2019年04月17日 07:39:1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边玉臣 记者 王洁

  今年的杭城初三毕业生,又多了个好的升学选择: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将在今年开始招生。

  480个招生计划中

  主城区与萧山区各半

  “杭二中钱江学校位于钱江世纪城,占地130亩,将更好地促进主城区与萧山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杭二中校长尚可将兼任杭二中钱江学校校长,他介绍,钱江学校与二中拥有一样的文化传承、一样的课程体系、一样的教学模式、一样的品牌活动,新老二中一体发展。

  今年杭二中钱江学校首次招生,计划招收学生480人,主城区和萧山区各占50%。其中,主城区招收保送生72人,特长生7人。萧山区第一批次定向分配生占60%,体育特长生6人,其余均为中考生。

  录取后,钱江学校会组织学生分班考试,统一编班,将10个班学生拆分成12个班进行教学,计划组建1个竞赛班、2个特色班(国际课程、艺术体育)、3个实验班、6个平行班。

  钱江学校为全寄宿制学校,能满足每个学生的住宿要求,学生公寓六人一间,宿舍家具2019年前就已到位,保证开学时学生能舒适入住。另外,学校将提供每周定时、定点、定人的公交专线接送车。

  与二中滨江校区资源共享

  五大“钱江项目”打造卓越学校

  对于新学校,家长最关心师资。钱江学校法人代表、副校长邵江良介绍,学校师资完全共享二中滨江校区的竞赛教练、特级名师,同时还从省内外引进了优秀高级教师及毕业于国内外名校的大批硕士博士生,他们在滨江校区各学科名师指导下,进行了一年以上的浸润式培训。

  “作为杭二中教育集团新成员,钱江学校更具备‘新二中’的优势与特色。”邵江良说,学校今年开始实行高中小班化,每班学生均控制在40人以内,平均6人配备一位德育导师,与班主任一起对学生进行德育管理。此外,每班除学科老师外还配备了滨江校区学科影子老师,以坐班或在线形式为学生答疑解难。

  “钱江学校的设备高度智能化,教学高度开放灵活,教学技术也是高度的人工智能化。我们希望把钱江学校打造成一所未来的卓越学校。”尚可说,目前学校已与钱江世纪城、北京大学信息高等研究院、浙江省游泳协会、杭州爱乐乐团等相关方面商讨合作,共建未来科创项目、游泳基地项目、爱乐基地项目、北大基地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五大“钱江项目”,为学生“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学习、高品质生活”搭建更好的平台。

标签: 钱江;学校;萧山区;校区;学生;城区;招生;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172755156596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