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下城“教育超市·教育公园” 大型咨询服务活动周六举办
2019年04月18日 08:16: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张萍

  往年活动现场

  4月20日(本周六)上午9:00,第十九届下城区“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将再度与你相约西湖文化广场,为你解答招生、招聘政策和家庭教育问题,带你体验下城“护校安园”行动。

  现场将设立6个专题体验区和1个综合体验区。专题体验区分别为食品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文化健康体验区、治安管理体验区、法治教育体验区;1个综合体验区为赛孚城·综合安全体验区。

  食品安全体验区,带孩子们走进食品安全快速体验车,动手检验食品的成份、超标情况;交通安全体验区,通过“红灯绿灯GOGOGO”“交通标志翻翻乐”等游戏,文龙巷、德天、长青小学的“小警官”们带大家了解道路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体验区,通过VR火灾模拟逃生、现代化消防设备,带孩子体验高楼着火了如何逃生等生活常识;文化健康体验区,教孩子们辨别有害读物,学习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治安管理体验区,反恐精英亲临现场,带领孩子们体验警察叔叔现场防暴;法治教育体验区,法官、检察官带领孩子们感受法院宣判的威仪;赛孚城·综合安全体验区,专业教官带孩子们体验“触电”的感觉,应对火灾现场、车辆落水的危险等。

  “1对1”答疑:有关教育的一切疑问 专家面对面解答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点,接受市民、家长和学生咨询。普通教育科和学前教育科提供招生政策咨询,现场解答入学、入园的难点问题;人事科、社区学院提供人事招聘、教师资格认定政策咨询;教育、心理专家提供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咨询,让沟通无距离、服务更到位。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成立“护校安园”联盟,聘请安全教育宣讲团,护校安园志愿分队宣誓,发布赛孚城国际安全体验中心、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体验中心、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景成实验学校和求知小学移动应急科普体验馆、朝晖中学青春健康俱乐部、长青小学地震馆等安全教育体验点。

  同时,下城区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也将有新动作:胜蓝实验小学和临安河桥小学石瑞校区、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和兰溪市实验小学、天水小学和兰溪市兰江小学将在现场签约。

  背景链接

  全心全意反哺社会服务群众

  “教育超市·教育公园”走过了十八年

  自2001年起,下城区教育局坚持每年举办“教育超市·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在辖区武林广场等设立教育超市作为总服务站,在8个街道公园分别设立校园直通车,通过点式与块式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平台与实体联动等方式,为学校与市民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零距离地享受多元、优质的教育咨询与服务。

  十八年来,该活动已累计服务市民10余万人次。同时,活动不断完善举办形式,呈现出“区域学校全员参与,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市民认可度逐年增加”的良好局面,服务群众的距离越来越短,受益群众的面越来越广,成为下城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的重要载体。

标签: 现场;体验;活动;教育超市;下城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