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美好生活卡您领了吗?机器人比赛也不能错过哟
2019年04月18日 08:1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静

  “2019美好生活”科技打卡活动启动啦,机器人比赛的报名也开始啦。作为2019美好生活节的体验参与类项目,这两个活动即日起接受报名。有兴趣的朋友们看过来。

  4月26日到28日,2019美好生活节将给宁波人带来一场关于美好生活的嘉年华。2019美好生活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指导,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主办,由宁波晚报、现代金报、东南商报联袂承办。

  美好生活卡,限量200张

  在美好生活节的现场,有一个“时光隧道”,里面有多少新奇的东西?想不想去看看呢?

  赶紧报名领取“美好生活卡”吧。注意,领卡仅限4岁-18岁的大小朋友哦。现场你持卡玩转新鲜的科技产品,顺便体验打卡(打卡时间:4月26日18∶30-19∶30、4月28日18∶30-19∶30),赚取积分,兑换奖品。据组委会方面透露,现场有20个科技体验项目,包括5G、5毛特效、游戏对战、先天酒精测试、模拟驾驶体验、动能发电、3D量体、3D打印、帆船技能解锁等。

  打卡会有什么奖励呢?据说全场有10000个礼品+现金红包的奖励组合哦。具体礼品有米兔积木机器人、米兔轨道积木、小米手环3、米家自动洗手机、感光小夜灯等。全场通关的可以获得1000元现金红包。

  “美好生活卡”限量200张,赶紧来约吧。即日起至4月24日,关注“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回复“打卡”,即可填写资料进行报名。

  “太空之旅”机器人大赛报名启动

  对“太空旅行”感兴趣吗?2019美好生活节宁波晚报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的“太空之旅”就带你遨游太空!

  由宁波晚报社主办、宁波乐智创客机器人承办的Fll工程挑战赛——“太空之旅”机器人大赛将于4月26日-27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市科探馆举行。即日至4月24日,关注“宁波晚报”官微,回复关键字“机器人”即可参与报名。参赛报名仅限宁波市范围内中小学生。

  竞赛规则如何?据透露,参赛队伍的组成为2-4人一组,一名教练。各组选手自带比赛器材和电脑,比赛分为2轮(取两轮成绩总和),一轮为常规任务,一轮为现场神秘任务挑战。常规任务阶段,在赛场上分布着15个任务,选手需要在150秒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去完成场上任务,时间结束后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出发趟数不限,车子驶出基地后不允许再触碰车子,每触碰一次扣三分。神秘任务阶段,现场会公布3个神秘任务需要选手现场编程并搭建完成,准备时间60分钟,任务完成时间1分钟,允许车子出发多次。

  比赛会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获奖小组可以获得“美好生活机器人比赛”证书+精美礼品。

  美好生活节,会给宁波人带来一场关于美好生活的嘉年华。除了这两个活动外,生活节现场还会很多其他精彩的体验活动,不可错过。

  在整个5000平方米的展区,我们划分为五大板块——美好人居、美好服务、美好出行、美好环境、美好生活+。通过集中呈现现有的地产家居、人居配套、出行环境、教育、医疗等体系的提升,以场景展示、对话访谈、互动体验等丰富内容,全面展现全新人居生活的发展成就与未来畅想,为城市献上一场美好生活的嘉年华。

  组委会方面表示,届时现场将有40%的体验项目+28%的科技小物展示+32%的互动活动。目前已确定的包括直升救援飞机、智能机器人交警、LEGO模拟城市、实景绿幕体验、电动智能座驾、3D骨骼打印等。

  

标签: 打卡;体验;机器人比赛;太空之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