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翠苑街道 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
2019年04月19日 08:38: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陈文文 王芳露

  为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翠苑街道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结合时下流行的社交软件“抖音”APP和微信朋友圈,面向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具体举措和战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使扫黑除恶宣传进入常态化。

  虽然在“抖音”APP上每个视频只有十几秒时间,却展现了翠苑街道在扫黑除恶方面的具体工作和最新战果,受到广大网友和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同时,翠苑街道每天还在街道官方微信号,17个小区物业、楼宇物业微信群,7个在建工地微信群和9个酒店式公寓微信群里,宣传街道扫黑除恶工作措施和最新战果。

  在线下,翠苑街道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楼宇出入口放置扫黑除恶易拉宝,张贴“扫黑除恶”通告、宣传横幅,召开宣传会议和制作“扫黑除恶”墙绘。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发放1.6万张宣传折页,4.2万份“致群众的一封信”和3万份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西溪街道

  创办社创院打造全能社工

  昨天下午,西溪街道携手西湖区之江社服中心创办“西溪社创院”,培养一批综合型治理人才,形成一批鲜活的治理样本,探索一条符合本土特色的基层治理之路。

  近年来,西溪街道先后推出了“社工大讲堂”“首席社工”“全能社工大比武”“最美网格组合”等载体和举措助力社工成长。西溪社创院培训师资力量非常强,结合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多个高校资源,将社会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聘为名誉导师,为社工们带来社会服务、社区治理、社区心理体系前沿理念,开阔视野。此外,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涵盖职业能力、专业能力、心理能力三大维度能力提升18堂课程,采用社工线上选课点单制、导师线下全过程督导制、课程学分累计制、竞赛比武擂台制等模式,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和参访实操三位一体,使社工能更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

标签: 翠苑街道;微信;西溪街道;宣传;幸福感;群众;社交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