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一起来看看全市有哪些防汛行动
2019年04月21日 20:56:35 来源: 杭州网 郑媛

  4月15日起,浙江进入长达6个月的汛期,各地、各相关单位进入“防汛时间”。

  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 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

  2019年是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的第一年,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近日,富阳区进行了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督查。富阳区相关负责人先后实地察看杭州三泰工业气体设备有限公司、地铁高教路站、望仙水库、大源溪(西复线至杭千高速连接线)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改、汛期应急准备等情况。

  桐庐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思路,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早在春节过后,桐庐县即下发年度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及防指成员单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认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桐庐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与县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主动对接防汛工作事宜,确保防汛指挥体系改革过渡期内,防汛工作目标不变、思路不乱、工作不断。

  在此基础上,在汛期来临之前,桐庐县就对基层防汛体系建设、防洪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还有淳安县。

  3月中旬,淳安县划分四个防汛防灾检查责任区,明确各责任区负责人及联系人,由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任检查负责人,对所有乡镇和青溪新城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对乡镇自查发现的隐患点,检查组必须到点,并同时检查了防汛仓库和避灾点。截止目前,淳安县21个防汛隐患点都整改到位。

  积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在工作落实方面,富阳区牢固树立红线意识,24个乡镇(街道)和16个区级牵头部门共检查企业(单位)23649家(次),发现隐患14203条,整改隐患13387条。富阳区开展的重大防汛安全隐患督查,督查地铁及管廊、西复线、春永线等重大工程,发现隐患9处,督促整改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桐庐县一方面严格落实各乡镇(街道)、村的防汛组织体系,做到防汛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方面科学调度分水江水库和肖岭水库等重要水利工程,保障工程及下游的防洪安全。并积极做好预案修编及物资队伍管理工作,以自备和社会委托储备的方式,全面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工作。除此以外,还对乡镇(街道)、社会救援组织及行业应急抢险队伍等救援力量进行摸排,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综合化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

  淳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积极和气象部门对接,就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共享。同时,淳安县防指办公室多次与县水利水电局的水旱灾害防汛科室多次对接,确保防汛工作严密对接,强化协同,形成防洪防汛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2019年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防汛目标。

  下一步,杭州全市将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抽查,督促各区县、各有关单位加强排查,消除辖区内防汛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标签: 防汛工作;防汛;检查;汛期;隐患;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一起来看看全市有哪些防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