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工作中请把我当男同志来使”
2019年04月23日 08:29: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马晓琛

  章陈丹的工作,与下水道、污泥臭水“为伴”。

  她是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应急保障班组排水队员,这工作一干就是11年——年年与强风暴雨“过招”,没有固定的节假日,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甚至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和地点。但从不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拈轻怕重。

  “蔷薇”“莫拉克”“梅花”“海葵”“苏拉”“菲特”等多个影响极大的台风和数十次的暴雨中,都少不了她和她的队友们的身影。在一次防汛应急抢险任务中,章陈丹早上7点接到通知就从家里出发前往积水处进行排水工作。由于道路积水,公交车被堵在路上寸步难行,章陈丹提前下车,步行了半个多小时赶到积水点。

  正因为她是为数不多的女成员,章陈丹还细致入微守护着队员们。比如通宵值班保障时,她会为大家准备宵夜;在冒雨奋战过后,她还会为大家捧上姜茶。

  “工作中请把我当男同志来使”,这是章陈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章陈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正是凭借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和毅力,章陈丹用柔弱的身躯肩负起偌大的重任,先后被评为“最美城管女性”“杭州市防汛抗台先进个人”“G20保障服务先进个人”等。

  昨天,包括章陈丹在内,有30名江干区劳动模范,在“弄潮新江干、奋斗新时代”江干区首届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领到了荣誉证书和奖章。他们中既有龙头企业的产品研发师,又有生产加工企业的普通工作者;既有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一线干警,又有钻研技术、手艺卓群的技术能手。

  一代代江干劳模工匠,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喷薄而发,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近年来,江干区总工会充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认真做好劳模服务和劳模疗休养工作,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送到劳模心坎上,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此外,还认真做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为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舞台,提供平台。

标签: 陈丹;章陈丹;江干区;劳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