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南里一拍流拍,武林壹号89次举牌
杭州豪宅法拍冷热不均
2019年04月27日 08:11: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长生路32号

  ▲武林壹号豪宅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 千万元的房产贵不贵?但这个价值的房产最近在法拍市场上频频出现。

  众所周知的那套价值半亿的“江南里”昨天(4月26日)上午开始挂出二拍,起拍价5000万元,比一拍低了600万元。与此同时,在阿里拍卖司法拍卖平台上,另一套杭州市中心的豪宅武林壹号被抢疯了,历经89次举牌,最后以2312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近49.2%,折算下来为9.75万元/㎡。

  昨天一天,大伙儿的眼球都这两套豪宅的拍卖给吸引了。

  “江南里”

  5月15日5000万元起二拍

  那个一拍流拍的杭州顶级豪宅“江南里”昨天上午又挂上了阿里拍卖的司法拍卖平台。对的,就是那套引来诸多围观,背后有一个杭州女股神大起大落人生故事的“江南里”。

  4月15日至16日,“江南里”曾第一次拍卖,起步价5600万元,地上面积311平方米,庭院面积170平方米,算下来每平方米起价18万元,被称为杭州单价最贵的法拍房。但是,尽管围观者甚多,设置提醒的人也很多,但是这套房一直没有人报名参拍,最终流拍。

  根据法律规定,二拍应当在30日内再次启动。二拍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前次起拍价20%,具体需要法院合议庭合议决定。

  昨天的二拍挂价显示:起拍价为5000万元,比一拍降了600万元。开拍时间为5月15日上午10点开始。杭州市拱墅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说,这个价格是合议庭合议出来的,降得也不算太多。

  如果二拍再流拍,那就只能以二拍起拍价作价交申请执行人或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申请执行人或其他执行债权人拒绝接受的,这套房将进入“变卖”程序。变卖期为60天,变卖以谁先出价,24小时内无人跟价就由那个先出价的人成交。

  女股神的命运在此前的报道已有报道。去年年底,她的另外一套武林壹号被拍卖,当时楼市尚未回暖拍得的价格也不太好。最近,她发现购房者加了一千多万,已经在中介挂卖了。

  现在的这套“江南里”,她实在有点不舍得。当时这套房子,一户一型,连院落里亭子的飞檐,开发商都是根据她女儿喜好的模样设计的。

  但是,她欠款实在太多了,这也是无奈之举。

  武林壹号

  昨天拍出了2312万元

  跟江南里一直没人报名不一样,昨天杭州市中心另一套豪宅武林壹号的法拍房被疯抢。

  这套建筑面积237.04平方米的房源在武林壹号楼盘里算面积比较小的,三室两厅一厨两卫,起拍价为1550万元,是近8个月以来该小区法拍房起步价最低的一套房子。这套房子,比评估价低600多万。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说,一挂上网,就蛮受关注。看房那天来了十几波人,咨询电话也没断过。

  房源是4月25日上午十点开拍,有13人报名。竞拍最激烈的在昨天上午的最后一小时,竞买次数为74次,每次加价幅度是6万元。最终拍卖价在2312万元上定格,比评估价高出126万元 。

  徐青甫先生的故居

  西湖边的别墅,5月20日要拍

  西湖边,长生路32号,是民国著名银行家徐青甫先生的故居。

  5月20日,难得一见的名人故居也被搬上司法拍卖平台。

  徐青甫先生是浙江镇海人,出生于清光绪年间,是民国时期的银行家、经济学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农业银行行长,曾任浙江省财政、民政厅长,并一度代理省主席等。

  这幢旧居建于1920年代,建筑面积419.57平方米,是一幢三层的独栋别墅,起拍价3179万。折合单价7.6万/㎡。

  至于为什么上了法拍,背后有什么故事,钱江晚报记者会进一步探寻。

  新闻+

  去年进入法拍的豪宅较多

  都是生意人之间周转不过来

  据知情人透露,武林壹号这套房产的主人生意做得蛮大,“在杭州有一定知名度”,名下房产也很多,但是现在资金周转不过来,大多数房产都被抵押。如果借款还不上,这些房产都将陆续进入法拍。

  这套武林壹号此前是他父母在住。

  将这套房送上法拍源于一起商事仲裁,是房东向其他个人借款,加上利息不到2000万元,以这套房产作为抵押。

  后来房东借款没还上,对方就拿着仲裁到市中院来申请强制执行。

  当时这套房产一送拍,执行法官也收到不少其他法院来函,表示要求参与分配。也就是说,这个生意人的欠款官司远远不止这一笔。

  从目前拍卖的情况来看,中院的这一笔不到2000万元的借款是能够覆盖的。

  钱江晚报记者搜索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法拍市场的豪宅有点多。单单武林壹号,从去年11月至今就有6套被拍卖,其中最高一套拍了3990万元。

标签: 豪宅;房产;武林;拍卖;江南里;执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7294573904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