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寻一间民宿 在五一假期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2019年04月17日 08:31:24 来源: 嘉兴日报

  九熹|米葭

  那年晚村

  简洁轻奢的九熹|米葭,由翠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李忠先生创立。李忠先生旅居国外多年,怀有深深的故乡情结,一次偶然的旅行,李忠先生被乌镇水乡的江南风情深深吸引,萌发了在乌镇创建九熹|米葭的冲动。若干年后,一栋精品民宿在乌镇悄然落成。

  江南水乡的隽秀、中式徽派建筑风格、黑瓦白墙、木床石雕,赋予了九熹|米葭无尽悠然自得的气息。这里只布置7间客房,踏入其中,有一种回家般的亲切、家人般的温暖。喝一杯清茶,听一首小曲,品一段人生。听老戏台上面说唱世事的变迁沉浮,千百年前的故事依然在小镇静舍的吴侬软语里流传。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子夜路新建互联网园区4号楼东幢乌镇街内

  电话:0573-88730688

  那年晚村

  那年晚村,由村口樟树下的晚村、悦村、隐舍和院子里四栋乡舍组合而成。这里的清晨,闻得到茵茵草香,这里的晌午,听得见喳喳鸟鸣,这里的傍晚,看得见袅袅炊烟。那年晚村,有个洒满阳光的庭院与一汪水池。在这里,听得到孩子们的嬉闹声,看得着情侣间亲密私语。庭院在夜晚愈加美艳,咖啡、红酒与另一半在纱幔的映衬下特别动人。

  30间风格迥异、精心布置的客舍,私人阳台、独立小院……静静地看着洒满月光的一汪水面,树影婆娑,帷幔飘逸,耳边音乐轻绕,放空自我而不被打扰。在漂亮的季节,遇见动人的村落。

  地址:桐乡市近乌镇西栅景区南门

  电话:0573-88730808

  墨意淌|意居舍

  意居舍,以“意”命名,把“意”字拆开理解,“音”是江南的建筑形态,“心”是建筑在水中的倒影,音与心之间是水河,寓意枕水人家。

  房间以新中式为基调,木质结构的简约,突出禅修中的返璞归真,床品中的印染元素,彰显了这个小镇的历史感,白色浴缸置于客厅,这种素与静的搭配,布置出一种大隐于市的归属感。早晨醒来,推窗远眺,江南的雾气弥漫着整个小镇,白墙黑瓦重影,像极了一幅水墨画。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凤仙路280号

  电话:0573-88716789

  青里

  青里,除了江南水乡的秀美,还有一个又一个原木打造的房间,特有的方形天空,阳光洒在露天的中庭,有一种温暖惬意的感觉。青里,由几位帅小伙打理,江南的柔美中更添青春活力与阳刚之美。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慈云路889号

  电话:0573-88098809

  民

  宿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小长假旅行被提上了日程,去哪儿玩也成为市民规划假期的重点。你想好怎么过了吗?宅在家里太浪费,去景点玩估计只能看到人人人人人。笔者给你支个招,现在正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百花盛开、草长莺飞,不如来桐乡的民宿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吧!

  在桐乡,在乌镇,找间精致的民宿住上几日,看天高云淡,品瓜果清甜,静享自在悠然的美丽时光。记者了解到我市的民宿预定正在火爆进行中,部分民宿已一床难求。

  打开桐乡地图,把这里的民宿在地图上标注并连接起来,你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桐乡的民宿基本上是连片成圈的。在城市,它们集中在乌镇景区周围,如那年晚村和璞意隐居;在乡野,它们和乡村旅游点基本重合,如荣湖庄园和稻乡人家。

  这样的现象,说明了民宿的繁衍生息,符合一个以短时间旅行为目的的法则。城市民宿,需要一个“离尘不离城”的地理空间。郊野民宿,则更多地考虑了乡村的田园风景和良好的可到达性。独木难成林,民宿在某个片区的聚集现象,是产业集群效应的体现。

  据市旅委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有获得公安部门准入许可的民宿共计近300家,且数字一直在往上涨,它们共同描绘了桐乡民宿经济星火燎原、欣欣向荣的图景。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民宿发展正逐步形成北有乌村,南有百翠山居,东有荣湖庄园,西有稻乡人家,中间有乌镇的发展新格局,涌现出乌村、百翠山居、九熹米葭、墨意淌|意居舍、那年晚村、暗香、左邻右舍、侧隐椿僳、木集艺墅、璞意隐居等精品民宿品牌。

  这些民宿并不是千篇一律,除了风格方面不尽相同外,在经营模式上也是各具特色。该负责人介绍,桐乡民宿的经营模式主要有房东自主经营、业主租赁经营、资本投资经营和景区自营四种经营模式。乌镇镇区民宿主要为房东自主经营和业主租赁经营,满竹民宿等为典型的资本投资经营,乌镇西栅景区民宿、乌村等为典型的景区自营。桐乡民宿的类型既包括传统的精品酒店式,同样也有露天帐篷、集装箱、房车露营、木屋等新型业态。

  据了解,今年年初,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白金宿、金宿和银宿名单,乌镇青里民宿、乌镇那年晚村民宿上榜金宿级民宿,乌镇林鹿民宿、乌镇黄粱一梦民宿上榜银宿级民宿。

  寻一间

  在五一假期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林鹿

  璞意隐居

  在这里,可以让您远离钢筋混土的都市,慢下来,且听风吟,静观绿意。林鹿多个房间配有大浴缸,致力打造“森林汤池”,享受绿色慢生活。全天24小时双管家服务,配有乌镇境内免费接送服务,让您在林鹿开启舒心宁静的度假时光。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慈云路966-968号

  电话:15757312538

  璞意隐居

  璞意隐居,毗邻乌镇西栅景区南大门,由独栋民居改造而成,自带私家花园,庭院幽幽三分禅,水声潺潺半日闲。璞意两字取自“夫质者朴也,有崇尚太璞之意”,意指这是一处度假休闲小住的随性居所,释放身心三两天,喂鱼品茶自由自在。

  宽敞的公共空间,悠闲舒适的茶室,配套高端定制原木家具及高端品牌卫浴。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江南水乡宁静的气息,享受私家庭院随性的意境。一花一木一世界,一笑一念一尘缘。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凤仙小区镇工路3-5

  电话:13586472728

  隽木美宿

  隽木美宿,有老梁,有雀替,有木格花窗,更有花样年华。独一无二的老式套房设计沿袭民国时期的审美,内饰贯穿ART·DECO新古典风格。14间客房,分别搭配私密入户庭院或阔朗大气的露台,灰色主墙的冷峻搭配白橡木的温润,恰到好处的演绎着中式家具的极简之美和深入骨髓的自然宁静气质。精挑细选的高颜值配饰质感卓越,五星布草和洗护用品又为旅途增添一份优雅。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常丰街60号

  电话:0573-88957060

  南堂|御宿

  民宿设计以东方人特有的禅雅,用简单特别的元素来展现空间的意境,为人在旅途的您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居住环境。临街而居,守庭院雅苑之静,在游览之余,闲闲地品一盏好茶,静静地啜一杯咖啡,与家人朋友共度休闲时光,尽享回味悠长。起床后的一声早安,晚归后的一份笑容,生病时的一例姜汤,临别时的依依不舍,真正使各位朋友感受到宾至如归,就在这里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家的感觉!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澜庭苑57-58号

  电话:0573-88788808

  曼途

  整个室内空间奢华而典雅,自然大地色系为主,纯木质家具,纯白纱幔点缀,色调干净明亮,浪漫而精致,可谓古镇绿水间,返璞归本心。稳重扎实的木质家具,简约舒适。经典元素与纯实木材质、纹理的碰撞,营造恬静、温暖的空间氛围,让生活回归它原有的样子,感受生活的温馨与静谧。

  大厅、房间、过道皆有世界插花冠军手作,曼途处处散发出浓浓艺术气息。曾被上海电视台报道,被评为江浙沪最美民宿。凭借其极致贴心的服务,被人们誉为乌镇民宿界的“海底捞”。

  地址:桐乡市乌镇镇迎宾路幸福新村95号

  电话:13356096375

  本版图片由相关民宿提供

标签: 乌镇;桐乡市;乌镇镇;江南;电话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4/W020190422531709608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