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公共遛犬区人气不旺城管表示将考虑增加试点
2019年05月05日 06:11: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5月5日讯 4月20日,由杭州市城管局选址开辟的3个“公共遛犬区”开始试点。具体地点分别位于拱墅区康桥镇独城公园、余杭区人民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公共绿地、钱塘新区之江路与11号大街交叉口公共绿地。那么这个“五一”,去那里遛犬的市民多吗?

昨天上午10点不到,本报记者赶到了位于拱墅区康桥镇独城公园的公共遛犬区。这是目前面积最大的一个遛犬区,占地大约2600平方米,就在独城公园内的一个四面环湖的小岛上。

这个“湖心岛”上有亭台楼阁,游步道空间开阔,既有得天独厚的景观环境,又有隐蔽舒适的遛犬氛围。尽管环境清幽,但这个遛犬区人气却不旺。负责绿化养护的师傅说,遛犬区开放以来,几乎没看到有人来遛过狗。记者在岛上逗留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一个来遛狗的市民。

随后,本报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余杭区人民大道与星河路交叉口的公共遛犬区。这个遛犬区掩映在一片公共绿地中,占地约200多平方米。这个公共遛犬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对外开放。记者赶到时是下午1点左右,同样没看到有人遛犬。

这么好的遛狗环境,为什么人气会这么淡?

在独城公园负责绿化养护的师傅说,“一个是这两年周边拆迁,这个公园的人气大不如前。此外,还是位置太偏了,不住在附近,估计没人愿意跑大老远来遛狗。”

杭州市城管局投诉受理指挥中心督查科科长陈天明分析,遛犬区人气不旺,一来可能和最近这两天的天气太热有关。此外,目前遛犬区点位太少,分布不均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杭州市城管局表示会根据市民意见,考虑增加遛犬区试点,并对这些遛犬区进行完善和调整。 

标签: 公共绿地;城管局;杭州市;公园;人民大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