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动漫节今天最后一天 蓄力15年的震撼才刚刚开始
彩车巡游嗨翻城市街区 动漫延伸产业掀巨浪
2019年05月05日 11:03:5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潘晶晶 柳景春

  巡游队伍里可爱的“哪吒”们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供图

  网易游戏《遇见逆水寒》开展后极具人气 记者 江玥 摄

  《小猪佩奇》里的佩奇和乔治来了,后面还跟着几十个“小佩奇”。

  白雪公主在七个小矮人的簇拥下登场,用芭蕾舞姿呈现这一经典童话;“功夫熊猫”也带着一群“熊猫宝宝”走来,它们或扭腰,或打滚,憨态可掬,将围观区瞬间萌化。

  还有齐天大圣、皮卡丘、哈利、赫敏、罗恩、长颈鹿、北极熊、火烈鸟……昨天长达60分钟的动漫彩车巡游,用欢乐将中山北路创意街区凤起路到体育场路段成功“引爆”。

  昨天上午9点半刚过,街区两旁就站满了围观市民。住在附近的陈大伯带着小孙子,早早来到表演区正对面的有利地形。“这个巡游活动每年都特别热闹,还有很多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形象,我孙子肯定是要看的!”

  上午10点,巡游正式开始,共分为序《杭州欢迎你》,上篇《再看经典》,中篇《动漫杭州》,下篇《你好新时代》和尾声《赞赞新时代》五个部分。4辆主题彩车及21支表演队伍共600余人轮番上阵,与市民热烈互动。

  今年的彩车巡游开启“全民模式”,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节目,获得专业院校、文化单位、动漫企业、民间团队积极应征,最终的参演队伍来自杭州、衢州、金华、嘉兴、绍兴、台州和境外等多个地区。

  动漫文化已与杭州街景水乳交融。彩车巡游主干道旁的中山广场, 观赏巡游的市民,还带着满满回忆欣赏了“繁华商圈·武林文化”展览。20世纪70年代的武林广场、80年代的八少女喷泉、90年代的旋转餐厅……和进行了15年的彩车巡游一样,这些各时期的城市地标见证了千亿级武林商圈的发展变迁。现场市民纷纷为心目中的“天水十景”投出宝贵一票,不久后,票选的十大文化景点将以文化周边形式与大家见面。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热力持续升温,除了彩车巡游这样热闹的街面活动,展馆里最吸引人气的也许要数那些炫酷的游戏展台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人头攒动,里三层外三层围着跃跃欲试的游戏迷们。

  今年,全球电子游戏领军企业——索尼娱乐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漫威蜘蛛侠》《NBA 2K19》等16款最新PS4的热门游戏首次参展,还分设了综合游戏区、深度体验区、好友对战区、VR游戏区和Battle区,邀请观众现场体验——通过剪影展现出舞步,面对电视跟着舞者不停起舞,右下角会显示出接下来要做的动作,每首曲子结束后还会评定分数……

  杭州本土的游戏公司翘楚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首次线下出展的唯美古风手游《遇见逆水寒》推出了人气NPC(指游戏中不受玩家操纵的游戏角色)与玩家的互动;炎魂科技的展区全方位还原了战斗跑酷游戏中的山水鸟居场景,还邀请玩家们下场破解忍者“居合斩”(一种刀法)的激光阵;游卡网络带你重温史诗情怀的国民现象级卡牌大IP《三国杀》,抢先试玩众筹破百万的新游戏……

  科技感十足的展台,加上专业的竞技对站台,还有完美融合了游戏世界的试玩区……作为国内首家上交所主板独立IPO的游戏企业,电魂带来了数款旗下精品游戏作品参展,如国风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 手游《梦三国手游》、探险解密游戏《元能失控》、融合时下热门塔防玩法的《梦塔防手游》等。观展玩家不仅可以畅享指尖竞技,还能参与水友(指网络世界里一起玩游戏的玩家)挑战赛,与小伙伴们在现场一决高下,并与游戏主创人员面对面交流。

  电魂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创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游戏推广、运营维护、海外游戏发行和合作于一体的游戏开发商。“我们深耕电子竞技研发,以前是在端游(客户端游戏),未来会在手游(手机游戏)、H5等更多平台上发力,打造更多新品。”电魂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郝杰介绍,今年电魂还将与华纳兄弟合作开发新款DC主题移动游戏,也将囊括众多热门的超级英雄。

  当杭州电竞大潮遇上动漫产业,带来的是飞速发展。例如去年电魂所在的滨江区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528.57亿元,作为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滨江全区151家动漫游戏企业2018全年营业收入达197.69亿元,占全国近10%的市场份额!

  本届动漫节今天迎来收官日,然而深耕动漫产业15年掀动的壮阔波澜,必然成为这个城市最真实最日常的震撼图景。

  动漫节收官日看点

  今天,动漫节主会场的动漫产业博览会与各个分会场活动即将接近尾声,最期待的扫货时间也已来到!B馆主舞台区还会有日本动漫作品推荐会与声优演员带来动人表演,各种收官惊喜等着你去见证!

  10:00-11:00 日本动漫文化振兴机构动漫作品推荐会

  地点: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1楼主舞台区

  11:00-12:00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路演

  地点: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1楼主舞台区

  14:30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总结通报会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

标签: 动漫节;白马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05518264736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