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生儿一出生就有1000元红包 桐庐人来拿“重磅”福利啦
2019年05月07日 10:06:54 来源: 记者 翟玉标 通讯员 钱凌芸

  2019年5月6日零时(含)以后出生、且新生儿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桐庐县户籍的新生儿,每人发放1000元新生儿红包和一份银质纪念品;全县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每人发放春节红包1000元;桐庐非营利性(非营运)车辆在县内道路通行费全免,2019年底前撤销320国道桐庐收费站,桐庐籍市民刷卡乘坐县内城乡公交实行半价优惠……昨天,在第八届“桐庐百姓日”上,桐庐发布了7条惠民举措。

  据了解,今年的“桐庐百姓日”举行了共忆、共享、共建三大板块37项子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政府开放日、政民恳谈会、参观县领导办公场所等活动依旧是保留项目。“百姓日目的是为了反馈百姓,为百姓服务。”

  “环卫工人为城市服务,今天我们替他们服务。”早上7点,由桐庐县委书记、县长带队,公职人员代表一起穿上红马甲,带上扫把,走上街头,承担起卫生保洁的工作。 据介绍,桐庐推出“万人集体宣誓”“文明我践行、垃圾不落地”等活动,鼓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志愿者投身到“桐庐百姓日”的服务当中去,全民共建文明桐庐。

  此外,此次还恢复了“敬老爱老幸福餐”“免费公交”等惠民举措,出台了7条惠民政策,将“桐庐百姓日”有关惠民举措进行固化,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桐庐户籍持证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按最低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

  同时,从2019年起,每年财政安排适当资金,为全县小学一至三年级有刚需的学生开展学后托管服务项目;依托中心村老年食堂,建立覆盖本村和周边村自行就餐困难老年人的配送餐服务制度,实行区域性供餐新模式;县乡(镇)两级聘用的环卫工人(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岗位补贴。

标签: 新生儿;红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