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因为有你,西湖更美 西湖女子巡逻队公众服务号为你答疑解惑
2019年05月08日 08:10:48 来源: 记者 俞倩

  2016年4月30日,西湖女子巡逻队亮相西湖。三年来,它用“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法维护西湖景区面上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等等,成为西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去年荣获第五届“最美杭州人”的基础上,今年,西湖女子巡逻队又成功创建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并取得了“杭州市模范集体”称号。

  近日,“西湖女子巡逻队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三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召开。对于一支队伍来说,三周年是告别过去的里程碑,同样也是全新的开始。

  为了让西湖女子巡逻队更深入人心,此次队伍还全新推出了3个不同季节的卡通人物形象——小巡姐姐,还特别制作了小巡姐姐环保果壳袋、小巡姐姐行李牌、小巡姐姐专用创可贴等周边产品,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的需求提供帮助,免费发放产品。

  除了贴心可爱的周边产品,今年“五一”期间,西湖景区还正式上线了西湖女子巡逻队专属公众服务号。此次公众号首批上线的100多条资讯都是巡逻队员们总结梳理三年来在巡逻过程中最常见、游客最关心的问题。游客只要输入关键词,即可实现资讯一键秒回复,区别于普通搜索引擎,几乎每个问题的回复都加入了队员们精心总结的温馨提示,更有针对性也更贴心。另外,服务号还接入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力推的景区智慧出行(智能停车)、小明找厕所、西湖智慧一键游、景区自助讲解等多个小程序,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停车、游览和公共服务便利。

  岳庙综合岗“管家式”服务让游客更安心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依然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点之一。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岳庙管理处辖区每天都有355名“管家”同时在线,为游客解决各种大事小事,答疑解惑。

  2018年“五一”,景区设立了岳庙综合治理岗。今年“五一”,“升级版”岳庙综合治理岗正式亮相,景区公安、执法、运管、交警、志愿者等一并入驻并开展联动平安巡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综合治理岗共开展联动平安巡逻8次,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300余次。

  “五一”期间,岳庙管理处党员流动服务岗(车)巡回往复于断桥至西泠桥区域,为游客提供包括医疗救助、讲解器租赁、充电宝租赁、咨询服务、接送服务等在内的便民服务,招手即停、即停即服务。中山游客服务中心及孤山游客服务中心累计接待游客逾500人次,租赁语音讲解器542只。

  “五一”期间,多路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或劝导游客进出景区靠右行、维持现场秩序,或耐心解答游客的各种提问。志愿者均携带了集结白堤及孤山区域各类便民服务信息的《守护“五彩白堤”服务百宝书》,变身流动的服务“小灵通”,一站式解决游客吃住行娱等方面的疑问。

标签: 西湖;巡逻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