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降10℃升10℃!杭州本周变天!接下来更刺激,尤其梅雨和台风...
2019年05月13日 15:32:52 来源: 杭州日报综合

  杭州日报综合杭州发布、杭州天气、浙江天气、大潮网

  说杭州的气温都是10℃起涨起跌

  没有异议吧?

  前两天,一度飙升到31.6℃!

  今早是不是又被小冷到了?

  嗯,气温暴跌,还连续下雨!

  本周暴雨阵雨组合雨,晴天指望不上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华南的雨区正在悄悄“北上”,本周雨带将北抬到长江流域,杭州将多阵雨雷雨天气。

  这次的降雨包括雷雨、阵雨、小雨、中雨……多种搭配,组合发货,保证每天上班都有“新鲜感”!

  昨天后半夜到今天上午,冷暖空气联手,杭州西南部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淳安、建德、临安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主城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今天下午雨势减小。

  到明天白天可能会有短暂放晴,傍晚前后起又有阵雨。

  此外,15日(周三)、17日(周五)还会有较为明显的降雨。本周就别洗衣服了。

  哦,未来40天,预计还有22次降水!衣服表示:留给你洗我的机会不多了!

  图自中国天气网

  气温暴跌,但隔天又往30℃飙!

  入夏还得等等

  受降雨和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杭州到气温也有大反转,一夜暴跌!

  昨天夜里开始,杭州的气温有了明显到回落,之后又将稳步攀升。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3℃上下,之后的日子又将逐日升至30℃上下。

  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这波降温,让原本蓄势待发的入夏消息又要推迟些时日了。

  杭州的夏天还要再等等,杭州市气象台也说了杭州往往要到五月下旬才真正入夏,1981至2010年,杭州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20日。

  最新消息:

  今年的梅雨季和台风有新变化

  这夏天已经迈入倒计时

  要说夏天的大魔王

  非梅雨季和台风莫属!

  这不,省气象部门权威发布,

  根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

  今年浙江气象灾害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特别是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较大。预计将有2到4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1到2个严重影响或登陆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区台风灾害偏重的风险较高。

  而且据省气象部门预计

  ▼

  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浙江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极端性明显;梅汛期降雨可能偏多甚至显著偏多,将出现较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浙江的台风可能比常年略偏少,但强度增强;强对流和局地强降雨天气较频繁。

  也就是说,相比往年,今年暴雨洪涝、台风和强对流天气可能更胜一筹!

  那么咱们杭州具体情况如何?

  今年梅雨季啥时候来?

  台风影响大吗?

  杭州常年入梅时间是6月中上

  而去年是6月19日,非常晚了

  这么算梅雨季也就一个月时间了

  今年前几个月这雨是不带停的

  是不是汛期会少下点雨呢?

  今年杭州的天气情况

  也不容乐观!

  ▼

  据了解,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杭州属气象灾害中等偏差年,汛期总雨量偏多,会出现集中降雨期,暴雨洪涝灾害风险较大,并有1-2个台风将会影响。

  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

  梅雨季、暴雨、台风

  这个即将到来的夏天有点严峻!

标签: 杭州;台风;浙江;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