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浙江少儿戏曲 “小金桂”奖揭晓
2019年05月14日 08:47:43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姜雄)5月11日、12日,第四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终审在桐乡举行,“小金桂”各奖项随之揭晓。

  “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由浙江剧协设立,旨在振兴传统戏曲艺术,培养戏曲未来接班人,实现戏曲可持续发展。它与“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接轨,与“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呼应。

  本届“小金桂荟萃”由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1000多名小选手参加各地市现场初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62名小选手、5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剧种涵盖越剧、京剧、婺剧、姚剧、瓯剧、黄梅戏、川剧等,小选手最小的只有5岁。

  这次的终审专家评审团阵容十分强大,梅花奖得主便有4位。评审团成员有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林为林,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王布伟,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副院长张伟忠,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华渭强、陈雪萍、王杭娟,浙江京剧团一级演员王文俊等。

  最终,卢姝言、李婷熙、王欣妍等20名小朋友获得个人节目“小金桂金花”称号,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京剧 《赤桑镇》 与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春晖小学的桐乡花鼓戏《曹冲称象》获得集体节目“小金桂”称号。

标签: 金桂;少儿戏曲;浙江;荟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