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吃了小龙虾后呕吐不止进医院 吃小龙虾要注意这些
2019年05月14日 09:12:23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齐意旋 通讯员 洪淳波)

  这两天杭城的气温逐渐上升,市面上的小龙虾生意已经很红火,不少人看到肥美的小龙虾出现在眼前就垂涎欲滴。但是在吃小龙虾的时候,要注意卫生安全。昨天凌晨,就有人吃小龙虾呕吐不止进了医院。

  昨天凌晨两点多,杭州江干区丁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丁桥一家餐厅有四人在吃完夜宵后突感不适。民警接警后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当民警赶到时,发现事发地点位于丁桥的一家餐厅,有四个人,两男两女。据了解,他们30多岁,在外面玩饿了于是决定去吃夜宵,得知最近小龙虾上市了,大伙来到这家有卖小龙虾的餐厅吃饭。可谁也没想到,其中的一名女子吃完夜宵后突然呕吐不止。民警见状随即拨打了120。

  凌晨两点多,他们被送到了杭钢医院。据杭钢医院医生介绍,他们接诊后对患者进行了检查,经诊断患者疑似食物中毒,其中一名症状较为严重,剩余三名症状较轻微。医生根据症状给女子输了液,开了药。在留院观察4小时后,他们四人离开了医院。

  ●延伸

  食用小龙虾要注意这些

  眼看夏天马上就要来了,很多市民都很喜欢将小龙虾当作晚餐或夜宵。那么市民在购买或是食用小龙虾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1.肉质松软无弹性的小龙虾有可能是死虾,如果熟的小龙虾腥味重、尾部发直、肉质无弹性,一定不要购买或食用。

  2.虾头和虾线千万不要吃,是毒素、排泄物和寄生虫聚集最多的地方。

  3.小龙虾一定煮熟再吃,烹调的时间要长一些。小龙虾不要隔夜吃。最好不要和大量啤酒相配,否则会产生尿酸、引发痛风等嘌呤代谢疾病。

  小龙虾的味道虽然好,可也不要贪嘴,不能胡乱吃。食需有度,每次的食用量不可过,吃什么美味都要懂得节制。

标签: 龙虾;食用;夜宵;餐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