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心,这个地方“危机重重”
2019年05月15日 06:59: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刘苏蒙 张莉娜 首席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 日前,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的“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正式开启,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共建,面向3周岁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开放。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和杭州彩虹城小学的140名学生走进“笑笑橙”,开始自己的安全体验之旅。在“消防局”,立志想成为一名消防员的学生肖肖穿上了消防救援服,不仅了解了防火灭火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参与了模拟灭火;另一边,肖肖的“消防员同事”小浩参与了废墟救援,救援现场警戒组、灭火组、搜救组分工合作,利用生命探测仪、智能水枪等设备完成救援任务。

  这个体验馆里有30多个“危险重重”的体验项目,比如有攀爬、爬梯、速降等功能的消防员训练基地、摇摇欲坠的电梯空间、黑暗的烟雾火焰通道、能够体验四级至八级震感的地震屋……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云雷表示,“笑笑橙”的建成开放,是继“Do都城”之后,杭州校外教育基地社会共建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它通过模拟实景,真实体验,达到很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拓展了校内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标签: 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体验;笑笑橙;消防救援;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