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限购的临安楼市 助力杭州西“核心圈”成为新一代宜居地
2019年05月15日 10:44:43 来源: 都市快报

  大牌房企逐鹿 高品质楼盘林立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简直颠覆了我的想象!”五一节期间,市民张先生陪朋友去临安看房,本来嫌临安“七远八远”的他,实地走一遭之后感慨万千:想不到临安融杭的脚步这么快,无论是地方政策层面,还是现场看到的基建,楼市的活力,购房者的心态……“第十区”都越来越受认可!

  确实,随着杭临城铁进展不断传来,最近几个月,不少杭州购房者再度把眼光投向了临安。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临安楼市引起大家关注,表面上归功于“金三银四”,但内在的真实推动力,却是临安融杭步伐加快,一波又一波实质性利好已然落地。

  一边与杭州无缝连接 一边对购房者敞开怀抱

  几年前,临安融杭还停留在概念阶段。

  2017年8月,临安宣布撤市设区,以“第十区”身份,正式成为杭州大家庭的一员。

  今年1月,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宣布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也就是说,对工作在城西、住在临安的人来说,和工作在市中心,但住在临平、下沙,并无差别,今后坐一段地铁或开一段快速路就可以往返。

  大家念叨了很久的杭临城铁,官宣今年底通车。临安未来将形成“一高两铁三快速”融杭交通新格局,实现融杭“30分钟交通圈”。

  一方面是与杭州逐渐无缝连接,另一方面是对购房者敞开欢迎的怀抱。

  临安,不仅是杭州十区内唯一不限购的区,而且购房门槛也较低。

  比如,最新房贷政策显示,购房者结清名下房贷,在临安购房即执行首套政策。而且,虽然临安不限购,但在临安买房可以提取和使用杭州的公积金。

  种种利好叠加下,临安吸引了一大拨购房者。他们青睐这里的环境,或者价格,或者未来的发展潜力。拉近了距离后,加上配套完善,临安成了大批杭州自住客的首选。他们对临安十分有信心,认为随着各种利好逐渐实现,整个临安,无论是“融杭桥头堡”的青山湖科技城还是临安城区,在杭州版图上的重要性,还将再度提升。

  看着围挡上写着“杭州地铁”

  内心都是澎湃的

  临安人陈先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在临安市区和杭州主城区两头跑。他不会开车,交通是个大问题,所以最期待杭临城铁的开通。

  “每次经过天目山西路的时候,都想从围挡的缝隙里偷看一下杭临城铁的建设进度。想着城铁开通后去紫金港就不用搭别人车了,爸妈以后到杭州市区看我们,也能自己坐地铁去西湖边游玩啦!”

  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辽宁姑娘小刘,因积蓄不多,加上社保未满两年,准备入手一套青山湖科技城89㎡的房子。像她这样,从未来科技城板块溢出流入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的购房者,还有不少。

  在西湖区上班的李先生,购房预算180万元左右的总价,首套房目标,同样锁定了临安。“临安的自然环境好,整体规划新,高档楼盘也很多。”他说:“看着围挡上写着‘杭州地铁’四个字,内心都是澎湃的。”

  以往临安是本地房企的天下

  如今和外来“鲶鱼”共同做大蛋糕

  我们数了数,如今,临安楼市有数十家房企。既有本地房企,如地上集团,也有外来大鳄,如越秀、碧桂园、旭辉等。

  凌先生既是土生土长的临安人,又是地产业内资深人士,他回忆:“临安2005年之前主

  要是当地的几家中小开发商拿地开发,如地上房产的广场花园、忆江南小区;汇锦房产的万乐园、汇锦华庭;城镇房产的临水公寓、滨江公寓等。开发的以总高六层的多层住宅为主。2006年,绿城在青山湖北面拿地,开发青山湖玫瑰园项目,2009年又在临安市政府正对面的城区中心地块拿地,开发绿城钱王文化广场项目,2010年开盘,当时临安新房的均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绿城开盘均价就是每平方米11000元,且‘一房难求’。到2015、2016年左右,受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最低回落至每平方米8000元。目前在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

  由于占地广阔,最近几年,临安成了外来房企攻城略地的目标。

  2009年,广州大牌房企越秀地产开始涉足临安。当年拿下青山湖科技城的百万方土地,要“再造一座城”。越秀·星汇城每年销售千套以上,自带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对区域有很强大的影响推动作用。随着星汇城售罄,西海岸项目接棒亮相。不得不说,这十年,越秀紧跟临安融杭的时代步伐,助力改变了青山湖科技城的生活方式。

  “外地品牌房企大规模介入临安市场,是在2016年以后,特别是2017年随着临安撤市设区落地,旧城改造大规模启动,融杭进度不断加快,一些有实力的开发商纷纷抢滩临安楼市。”业内人士分析。

  比如,碧桂园进入临安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杭临城铁始发站九州街站往南约150米处的玖晟府。项目西面一路之隔8万方文体会展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分会场,东侧为临安知名的天目初级中学,南面为临安知名的私立学校,博世凯实验小学。碧桂园·玖晟府的体量约为21万方,未来,便利的交通和快速的发展轨迹让这里的宜居氛围更浓厚。

  “还有旭辉地产,在临安的代表作是宝龙·旭辉城、旭辉中粮·朗香郡。”2017年6月,旭辉拿下锦南街道狮子山两块地,就是旭辉东原·吴越府。在杭州旭辉实现了在主城、余杭、萧山、临安等区域的全面布局。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的宝龙·旭辉城,可以说是当地的明星楼盘。而旭辉携手中粮拿下的朗香郡项目,宜居性非常强,是自住者的心头好。

  此外还有曾开发杭州100万平方米低密度山水大盘——西溪风情的大华房产,要在临安“还原江南民居的纯粹”,最新推出春山明月项目,用理性和匠心来营造更好的中式产品,为现代人一圆“庭院梦”。

  外来“鲶鱼”在搅动本地“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发了“小鱼”的求生能力。如今的临安楼市,正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美好岁月,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未来的临安楼市

  或成为房企必争之地

  “2019年,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有望强强联合、做大市场,这对于临安楼市来说是个好事。在竞争氛围下,可以提升住宅产品的整体建设品质。”多位临安房产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当然,对于小房企,尤其是临安本土的小房企来说,还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它们面对的竞争对手是外来鳄、过江龙,有着更流畅的现金流、更规模化的产品线、更灵活的营销战术。

  “以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出现在临安市场,与此同时,大浪淘沙,越来越多的小房企会被留在时间的长河里”。但归根结底,这也是临安楼市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

  未来,临安这个杭州西“核心圈”,或将成为杭州的新一代宜居之地,市场预期也很可能会越发蒸蒸日上。

标签: 购房;楼市;杭州;大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