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前男排国手郑亮 收到“特制轮椅”
2019年05月15日 11:15:39 来源: 杭州日报

  社会各方助他圆梦

  杭州日报讯(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顾清清 金焕英)“我还是抱着有一天能站起来的梦想,现在有了专属轮椅,我能适当地增加活动范围,这有助于我的康复,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下城区残联、长庆街道负责人专程看望了前男排国手郑亮,一起带去的,还有为他定制的一台轮椅。

  郑亮,前男排国手,家住浙大御跸社区,他曾经是汪嘉伟麾下“黄金一代”的主力成员,前亚洲第一副攻。2017年初,郑亮被确诊为脊髓病变。如今的郑亮,肚脐以下都没有知觉,下床完全依靠护工帮助。

  身体上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郑亮的心情受到沉重的打击,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希望。目前,郑亮一直在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就医并进行康复训练。

  郑亮身高2.01米,这个身高让他订购不到一台适合自己尺寸的轮椅。他向商家提出定做,但都被拒绝了。

  “郑亮家就住在我们街道的浙大御跸社区。今年3月,我们去看望他的时候,得知他急需一台轮椅代步。”长庆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高阳表示,街道立即与下城区残联取得联系,对接轮椅厂家安排专人上门为郑亮量身定做轮椅。据悉,由于没有现成可用的零部件,新轮椅的大部分部件都需要重新开模制作,所以这一等就是两个月。一直以来,长庆街道十分关心郑亮,不仅为他办理了残疾证,目前还正在帮助他申请困难家庭补助。

标签: 郑亮;轮椅;长庆街道;下城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