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扫扫二维码 看看茶产地 茶产业用上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
2019年05月18日 07:4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5月17日上午,在“茶传五洲”国际茶文化交流对话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区块链+物联网”西湖龙井茶溯源项目。只要扫扫二维码,就能追溯茶叶的基本信息。

  作为“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中一项以茶为媒的活动,“茶传五洲”国际茶文化交流对话活动邀请了中国、斯里兰卡、泰国、韩国等亚洲主要产茶国的专家学者,探讨以杭州茶为代表的中国茶文化,展望茶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展台前,记者随手拿起一包茶叶,扫一扫二维码,茶叶的“身世”在显示屏上精准地跳了出来,不仅有经纬度,还有适宜西湖龙井生长的温度、光照、土壤湿度等数据以及茶园的实时照片。

  “中国移动联合浙江大学、西湖灵隐茶园,以灵隐上天竺20亩高品质茶园为试点,采集茶叶的生长环境、采摘、炒制、包装到物流的全供应链信息,再通过物联网技术,将所有数据传送至区块链平台。”工作人员介绍。


标签: 茶叶;国际茶文化;物联网;茶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