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
2019年05月19日 09:12:52 来源: 杭州日报 徐墉

  记者 郑承锋 摄

  昨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这是继G20峰会纪念邮票和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之后,杭州元素再次登上邮票这张“国家名片”,也标志着杭州亚运会纪念邮票计划正式启动。

  此次发行的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为1套1枚,另发行小本票1本。邮票主图以杭州亚运会会徽为主,用印银的线条和面值文字加以装饰,使画面更显整体性,附图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为主,以钱塘江沿岸建筑做陪衬,蓝绿底色寓意浙江的青山绿水,运动感十足的水波纹象征浙江元素。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还有“新玩法”,就是搭载了AR技术。通过“赋能亚运”APP或者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用户就可以通过邮票与亚运会产生互动,并更深入地了解杭州亚运会。此次发行的杭州亚运会首套邮票,也是面向全国发行的首套搭载AR技术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

  首发仪式现场,还同步发行了杭州亚运会纪念明信片、纪念封、纪念邮折、纪念册等系列珍藏邮品。根据杭州亚运会特许经营计划安排,参照大型国际赛事题材邮票发行情况,杭州亚组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从今年开始至2022年将陆续发行一系列邮票、邮品,内容涵盖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场馆等表现杭州亚运会筹办盛况的主题元素,以邮票形式诠释“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为办成一届体现“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助力。

标签: 亚运会;杭州;邮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19506902741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