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弯湾”的大孩子们又有了一份新工作 杭州“驿电湾”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21日 08:17:5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求力 富岑滢 记者 史洁

  郑树国 摄

  你还记得弯湾洗车行的那群孩子吗?昨天,他们在弯湾这个港湾之外,有了另一份正式的新工作——香樟街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的工作人员。这里的大门挂上了“弯湾·爱生活 生涯教育电力实训基地”牌匾,来这里充电洗车的车辆,将会由弯湾的大孩子们进行引导和登记管理。

  每个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全国劳模”史文斌都会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弯湾洗车行检查电路。阿斌师傅了解到,由于成本的压力,弯湾洗车行的生存很大程度上依靠社会的帮扶。

  为什么不把电动汽车充电站+驿公里智能洗车的模式引进来?在一场小型圆桌会上,解决方案浮出水面。

  在2018年8月,杭州供电公司就开始了与驿公里的合作,由供电部门提供充电站场地,由驿公里提供自动洗车机,让电动汽车车主可以在充电之余洗个车。弯湾托管中心的大孩子们就能够拥有更多就业机会。

  “我一直坚信,关爱这些孩子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就像这次杭州电力和驿公里的帮助,又给了我信念,一个你,一个我,弯湾的明天会更好。”在徐琴的展望里,驿公里和电力部门一起搭台,“驿电湾”公益品牌从设想走向了现实。

  在“520”这个美好的日子里,“驿电湾”公益行动合作备忘录正式签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弯湾托管中心和驿公里汽车服务公司共同向30名孩子作出承诺:帮助他们、减少帮助。

  在香樟街充换电站,“驿电湾”自动洗车机已经正式营运。高峰时段,几乎每10分钟就有一辆车在这里清洗,洗车收入的一部分将作为孩子们的工资。在洗车机附近,新的员工办公室已经落成,这里有倚窗的桌子和舒服的椅子,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写日记、喝水。

  今后,杭州供电公司将为“驿电湾”开辟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点,组织员工和弯湾的孩子们开展爱心结对。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对“驿电湾”公益捐赠款项进行专业化管理。作为设备方,驿公里还会为孩子们提供洗车安全培训,保护他们的安全。通过各方的不断、持续努力,“驿电湾”从香樟街充换电站出发,将在杭州画下更大的爱心版图。

标签: 洗车;孩子;香樟;电动汽车充电站;驿电湾;供电公司;郑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