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区要修复15条道路的20个积水点
2019年05月22日 10:05:5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周妹贞 陈亮

  6月中旬,杭州将进入主汛期,到时候,雨水又要开始多起来了。

  前不久接连下雨时,杭大路附近的一些居民就经常为了下雨而烦恼,因为雨水一多,路上原本的坑坑洼洼,因为排水不畅,会变身成水汪凼,过往车辆的速度稍微快点,不免会溅人一身。

  每年主汛期前,西湖区都会进行一次低洼积水改造工程,专门用来修补车行道上的大段水坑,到现在,这项工程已经做了超过5年了。

  今年,西湖区低洼积水改造工程最终确定了15条道路的20个积水点,其中就包括杭大路段。这20个积水点会在6月中旬主汛期前全部修好。

  重点改造积水超过15厘米 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积水点

  很多人纳闷,每年道路有机更新、大小修缮不少,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积水点呢?

  西湖区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地面自然下沉会引起低洼,大车经常行驶也会,还有一种情况是,附近有地铁口、地下通道等建设,也有可能造成排水不畅。

  该负责人说,按照计算公式,积水超过15厘米、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积水点,是这次改造重点,“另外,我们还会结合老百姓需求,结合数字城管收集到的信息,优先改造。”

  一般来说,经过改造,这些积水点会彻底消失,抗降雨能力大大提高。该负责人说,去年改造的一批低洼水坑,即便遇到了今年初连续几个月的降雨,也没有再产生积水。

  黄姑山横路、益乐路等新增雨水口 灯彩街、紫霞街翻建雨水管

  由于20个积水点产生的原因不一样,处理方式也有些不同。

  一般来说,道路35米到50米之间会有一个雨水口,如果恰好两个雨水口之间出现了路面沉降,就要在中间再增加一个雨水口。

  像黄姑山横路、益乐路、金月巷、凌波路、河山路、之浦路、良浮路、象山路、横荆路、杭大路,都是由于路面沉降引起的积水,就要在积水点处新增雨水口,然后就近连通到已有的雨水口或检查井中。

  像灯彩街、紫霞街,是由大型车辆等造成的支管变形,进而堵塞引起积水,则需要将原有的雨水管进行翻建并更换支管;

  象山路,则是工地施工导致的“设施埋没”,需要将原来的检查井、雨水口进行重新改造。

  另外,这次改造最长的珊瑚沙路,则是因为两个起始雨水井之间没有连通引起的,就需要铺设38米长的主管将两个雨水井连通。

标签: 积水;雨水口;改造;汛期;灯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