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北干工业园的两段路面让居民直挠头
一下雨门口就变“池塘” 约400平方米的水面没法行走
北干街道:因为修路、拆迁等原因导致排水受阻,已采取临时措施
2019年05月18日 07:56: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圆图为15日下雨当天,路面变成“池塘”的画面。

大图为记者次日去现场采访时,路面仍有大片积水。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 这几天杭城的雨水一波连着一波。望着天上落下的雨,看着眼前的路,萧山北干工业园的工人和居民直挠头:“这一下雨,门口又变池塘了,走都没法走。”

  5月15日,杭城的雨下了一天,这场雨让北干工业园的兴五路一段化身成了一个长40米,宽10余米,深度将近20厘米的“池塘”。

  读者钱先生打进钱江晚报96068热线,报料了此事。从视频上来看,兴五路华利集团前的路面“一片汪洋”,居民小心翼翼地骑电瓶车经过,最深的位置没过了电瓶车近半个车轮。

  记者走访时水仍未退尽

  居民反映:好几年一直这样

  接到线索后,钱报记者赶往现场。

  兴五路为东西向,西侧连接南北向的风情大道。因为风情大道正在整修,紧临兴五路的非机动车道旁设有黄色围栏。

  站在围栏处就能明显看到还未退却的雨水,两侧有排水沟。记者注意到,排水的速度很慢,排水沟有堵塞的情况。

  华利集团门前的路面仍旧有大片积水,尤其是路南侧,积水深的地方有六七厘米深。从路面留下的水渍看,有四五十米的路面在大雨中积水。

  在北干工业园工作了十多年的刚师傅说:“15日的雨下得大,路面积水积得厉害,电动车都不敢骑,就怕电机进水。”

  刚师傅告诉记者,16日积水深的地方还有20多厘米,跟路牙石一般高了。“骑车过去都要小心,走路更没法走了。有急着赶路的人,就踩着路牙子,一点点走,没办法啊!”

  一下雨就积水,雨下得大水就积得深,常走这条路的居民好像都习惯了。记者碰到一个20多岁小伙子踩着平衡车,他从风情大道转入兴五路,在积水路面上,小伙子小心再小心地经过。小伙子说,自己搬到这边一年多,租住在里边的小区,“一下雨就积水,出行真的挺不方便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从一位居民处了解到,兴五路下雨就积水的情况由来已久,已经好多年了。因为兴五路这边地势较低,排水沟淤塞,加上又在修路,所以一下雨就出现积水。

  边上的纬九路也是雨后积水

  水还曾冲进厂房

  除了兴五路让人挠头,居民反映,同在北干工业园的纬九路,也是一样的情况,有时候淹得更厉害。

  记者随后来到纬九路,路面大部分干爽,但路南侧仍有大片积水,甚至一处窨井化身成了小喷泉,一直往外冒水。

  纬九路上有家修车铺,铺里的赵师傅家在附近,去年搬到这边。他说:“一下雨就积水,我这门前就变成了池塘。”

  记者询问,从他去年搬到这边来后有过几次积水?赵师傅说数不过来,只要雨稍微大点,就肯定积水。15日那天,积水的路面有40多米长。

  记者又询问了路过的司机和工人,他们也都表示,这段路下雨后积水严重。

  修车铺往东的厂房里,有快递公司等租赁在里边。门口的保安李大叔说,去年夏天积水厉害的时候,水都漫进厂房了,连仓库都进水。“现在旁边公路拓宽改造,有时候公路上的水也排到这个路上,加上地势低,积水更厉害。”李大叔说。

  回应

  北干街道:

  风情大道改造致出水管被堵

  已采取水泵抽水等临时措施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就兴五路等道路长期出现积水的情况,联系了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的路面积水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记者又咨询了萧山区城管局,在询问过属地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后,确认兴五路、纬九路所在区域属于拆迁区块,兴五路、纬九路不属于市政道路,不在城管管理范围。

  下午5点左右,记者联系了北干街道的徐科长。针对积水问题,徐科长解释,整个园区从2013年进行城中村改造,企业陆续拆迁,目前园区仍处于拆迁状态。

  另外,由于风情大道等道路改造,原来有三个出水管,其中两个较大的出水管被堵住,只留了一个小的出水口,导致排水速度大大下降。整个园区地势相对较低,其中兴五路受风情大道改造等影响,去年开始积水情况严重。对此,街道也多次到现场处理过。因为现在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已采取了水泵抽水等临时措施。接下来,将加快拆迁进度,更好地缓解积水问题。


标签: 积水;下雨;池塘;工业园;排水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