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竺可桢学院新增两个班 今年招生,培养金融、财务人才
2019年05月30日 08:08: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柯溢能 记者 方秀芬

  近日,浙江大学对外发布,该校竺可桢学院将新增“数字金融”与“智能财务”两个班级(以下简称新金融班、新财务班),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朱佐想介绍,当金融和财务这两大专业与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碰撞后,相信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将更有助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数字金融(新金融)班,高度整合和融合了金融、计算机和数学学科师资和资源。“在新金融班,计算机类课程和数学类课程的比重显著高于一般金融系学生。其次,在金融学核心课程之外,加大数学、计算机与金融交叉课程的开发设计,加强计算机及其他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能力的教学培养,这些课程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工程学、大数据与金融、人工智能与金融、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等。”浙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还表示,这个班级的学生在满足数学学院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数学辅修证书。

  方红生表示,新金融班的学生就业前景明朗,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新金融公司等需要大量这样的人才。

  学生到了智能财务班,可以学习到什么呢?

  浙大管理学院副院长汪蕾教授认为,学生的国际化和教师国际化是发展重点。

  “我相信通过四年培养,具有终身学习和自我开发技术持续改善能力的智能财务专业毕业生,一定能适应当代社会进步、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步伐、适应未来财务智能化、全球化的大趋势,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具备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级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对于未来这批学生未来的去向,汪蕾十分乐观。她说,同学们既可以赴海外一流商学院继续深造,亦可直接就业于声誉卓著的国际顶级金融机构或企业集团开始职业生涯。

标签: 竺可桢;学院;浙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