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认准这个LOGO 杭州600多家单位 承诺开放卫生间
2019年06月02日 07:34: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静远

  浙江在线6月2日讯 出门在外一时内急怎么办?距离公共厕所太远,而就近沿街商铺不一定都有开放的卫生间。今后在杭州碰到这种事就不用太紧张,因为除公共厕所外,杭州还有一种“对外开放卫生间”可以借用。

  这些“对外开放卫生间”都是沿街单位的内部卫生间,每年都会调整,一年一签。最近,今年的“对外开放卫生间”调整完毕,杭州有600多家单位已经签约,对外开放自己的内部卫生间,比去年增加了近百个单位。

  这些对外开放的公厕名单中包括了政府机关、宾馆、饭店、商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去年10月,杭州发布了一项“征集令”,想为这些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征集一个专属的标识标牌名称和LOGO。今年签约的这些“对外开放卫生间”都将挂上这款新的标识标牌。

  这款新的标识标牌,蓝色打底,上面标有开放卫生间的爱心单位名字,以及对外开放时间。今后如果你遭遇“三急”,又找不到公厕时,请留意沿街机关单位、酒店或者商铺是否挂有“对外开放卫生间”的标识,认准LOGO,就能免费如厕。

  千万别以为这些对外开放卫生间只是挂个牌子而已,为了确保对外开放卫生间保洁质量,每家单位都要签订一纸协议书,做到卫生间每天对外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

  对同意将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并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城管部门将登记报备并与之签订协议,同时于次年年底按照每个蹲位(2个小便斗为1个蹲位)1000元/年的标准核拨补助经费。

  除了换上新的LOGO,今年杭州市城管局还选择了100多家对外开放卫生间、服务良好的单位设置指示牌。这些指示牌将实行“多杆合一”,架构在路灯杆上,可以更好地为市民指明这些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的位置。

  如果你所在单位也愿意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给市民游客带来便利,可以联系各城区城管局报名参与这项公益事业。

标签: 卫生间;对外开放;公共厕所;杭州;公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