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假期的天气有消息啦!
不过这周得先承受高温暴击
2019年06月03日 08:08: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新的一周开启,端午假期近在眼前!今天上午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各位上班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敏感人群注意防护。至于降雨君,今天依然有气无力,浙北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阵雨,等到了明天,它就撑不住要去休息了,直到6日再回来。

  降雨君一走,气温君就按捺不住要“上天”,今日气温虽然也会上升,但相比明后天那就是小巫见大巫,预计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接近35℃!咳咳咳,天气君提醒大家,空调过滤网洗一洗,风扇赶紧搬出来,各就各位,预备迎接第一波夏日的热情“暴击”吧!

  说到空调过滤网的清洗,可谓益处多多。因为它的作用是在室外空气进入室内的过程中进行过滤,久而久之,细菌、杂质等脏东西就大量吸附、滋生在了过滤网上面,严重时,空调送出的风都会夹带一股难闻的怪味。因此为了保证空调的送风健康、干净,是需要对过滤网进行清洗的。夏天是空调使用频率最高的季节,一般两周进行一次过滤网清洗最为合适。此外,虽然一些空调品牌带有自动清洁模式,但定期的手工清洗依然必不可少。

  话说回来,既然降雨君6日回浙江,天气君和大家一样开始担心起来,那么7日至9日假期中天气会如何?天气君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阴一会儿雨一会儿,将是端午假期浙江的天气背景色。其中,浙南地区依然是下一波降雨的偏爱,三天都会是雨雨雨, 8日雷雨、阵雨从浙南扩散至全省,9日浙北将率先止雨。计划在浙江游玩的省内外朋友们,带好雨具就行喽!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明天全省多云。今天上午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0℃。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26-28℃;其它地区28-30℃。

标签: 降雨;阵雨;空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