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入驻跨贸小镇,共建“双创”家园 这群来华留学生将在杭州筑梦未来
2019年06月03日 09:45:35 来源: 杭州网 厉玮 通讯员 方时鋆 楼创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近年来,杭州以自信、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的新兴创客们敞开大门,无数热忱而蓬勃的梦想在这里落地生根。

  6月2日下午,“创客天下·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来华留学生专场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举行。最终,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iHe@r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大赛特等奖。

  据悉,大赛面向省内外各大高校广泛发动与征集,共有25所省内外高校来华留学生的163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海选进入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和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10个项目闯入“最终对决”,分别是来自浙江大学的Amorphyx、浙江工业大学的iHe@r、浙江工商大学的特立独行之甜叶菊生产商、清华大学的DUAPA AFRICA北京闪耀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大学的阿里光伏——也门光伏开拓者、深圳大学的液相土技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CORA多功能椅、浙江师范大学的BeroGenge、中国计量大学的“天使卫士”——儿童玩具中LED光辐射安全自动化分类系统、浙江理工大学COS-LINK在华留学生时尚买手平台。

  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副主任赵向阳介绍,今年的参赛项目涉及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社交服务平台、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数量和项目质量都有大幅提升,从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来华留学生创业团队。”

  最终,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iHe@r项目获得大赛特等奖,该项目为聋哑人和普通人搭建了一个正常沟通的平台,支持多种语言,并且可以将聋人的动作翻译成声音。浙江大学的Amorphyx和宁波大学的阿里光伏项目获得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的BeroGenge 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浙江理工大学的COS-LINK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iHe@r、Amorphyx、BeroGenge三个项目还被评为优先指导项目,将在大赛后优先享受投资公司的针对性创业辅导,且有机会入驻下城区跨贸小镇并得到相关创业投资及政策扶持。

  下城区跨贸小镇作为以跨境贸易为产业重心的省级特色小镇,自2017年7月以来,积极打造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地,砥砺前行,聚才引智,以来华留学生自身资源优势为主要突破口,建立来华留学生创业园、创业馆,充分发掘国际人才潜力,培育孵化具有良好前景的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小镇先后被授予“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浙江省国际学生创业创新实践基地”、“杭州市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园”等荣誉称号。目前,已有21家来华外国留学生创立的企业在小镇入驻并孵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全国高校来华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成果,并让来华外国人才感受到了杭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吸引并集聚更多的优秀来华留学生也来杭留学、就业、创新创业。未来,杭州将为包括来华留学生在内的优秀外籍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创业环境和更专业的创业服务,进一步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创新创业;来华留学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