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站建设又有新进展 杭湖高铁将入驻
2019年06月05日 18:21: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苏琪

  杭州西站铁路建设又有新进展!6月5日,记者从杭州交投集团了解到,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初步设计,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铁总鉴函﹝2019﹞316号)。这标志着又一条铁路线路入驻西站,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湖杭铁路自湖州站引出,接入杭黄高铁桐庐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128.992公里,联络线长6.796公里。

  全线设湖州(接轨站)、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接轨站)6个车站及相关工程沪苏湖铁路湖州东站。

  其中杭州西站采用全高架形式,项目建成后委托铁路上海局集团运营管理。

  接下去,杭州交投集团将继续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批复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助力打造浙江省1小时高铁交通圈。

标签: 杭州;湖州;西站;批复;设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056607184646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