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 它们为何集中出现在法拍平台
2019年06月14日 07:25: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图片均来自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 阿里拍卖设立“中国P2P涉案资产阳光交易平台”,除了豪车,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物品

  最近在阿里拍卖上集中挂拍了一批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奔驰等高端车。

  6月7日已经拍过一次,结果引发“哄抢”,经过多轮厮杀,这些车几乎均以高溢价率成交,比如起拍价为338.4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拍到380.4万元。6月20日,还有一批高端车辆集中开拍,其中包括奔驰迈巴赫、奥迪A8等紧俏车型,有些车辆仅行驶2000余公里,属于9.9成新,有购车需求的值得一看。这些车辆有个共同的来头——都是P2P涉案车辆,由金融风险防范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公安机关挂网拍卖处置。

  近年来,全国多地P2P公司频繁“爆雷”,最受伤的无疑就是那些投资者。为了能尽量挽回投资者们的损失,阿里拍卖与全国多地警方合作,共同设立了“中国P2P涉案资产阳光交易平台”,用以拍卖处置这些爆雷公司的相关资产。除了豪车,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劳斯莱斯经13次出价

  拍出380.4万

  6月7日集中拍卖的6辆车中,有5辆溢价成交,其中一辆奔驰商务车竞价最为激烈,共有8人报名竞拍。在经历了41轮出价后,最终以40.4%的高溢价率成交,该场拍卖也引来了1万人次的围观。

  另一辆百万级豪车奔驰G500最终以137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达到31.7%,共吸引1.4万余人次围观。

  那天最贵的车辆是一辆劳斯莱斯,起拍价338.4万元,最终经过13次出价,被人以380.4万元的价格拍下。

  唯一流拍的车辆是一辆捷豹小轿车,起拍价为24.8万元。拍卖公告显示,该车辆已经使用8年,排放标准为国4标准,这大概就是该车流拍的主要原因。该车即将进入二次拍卖,届时起拍价将打八折,即以19.84万元起拍。

  6月20日拍品中

  两辆百万级豪车最受关注

  6月20日集中开拍的一批车辆中,以奥迪和奔驰品牌为主,其中两辆百万级豪车奔驰迈巴赫S500和奔驰G500最受关注,离开拍时间尚有一周多,就已经吸引了数千人次围观。

  比如,这辆“奔驰迈巴赫S500”是杭州市余杭区金融风险防范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送拍的。

  该车2016年2月5日初次上牌,行驶了6.5万公里,现在以103.7632万元起拍。“奔驰迈巴赫S500”2017年的售价在217万上下。

  还有一辆“奔驰G500”堪比新车,2018年1月25日初次登记,行驶里程仅仅2862公里。届时将以127.9359万元起拍。

  20日开拍的车辆还有很多,如32.91万元起拍的奔驰S600,53.74万元起拍的奥迪A8,8.84万元起拍的帕萨特等。

  九条活的金龙鱼

  也将被拍

  上述阳光交易平台拍卖处置的资产分为机动车、奢侈品、通信设备、机械设备和其他资产五大类,机动车受关注度最高,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也有,都是P2P公司当年购置和收罗的。

  比如杭州市西湖区公安送拍的浙江正瑞控股有限公司名下的九条金龙鱼。

  拍卖页面配以视频,没错,是活鱼。

  金龙鱼价格由低到高可以分为宝石金龙鱼、高背金龙鱼、B过金龙鱼和过背金龙鱼四种。

  挂拍的是最高端的过背金龙,每条体长都有四五十厘米。

  金龙鱼是很多公司的萌宠,号称风水鱼,但是公司生意不正,龙鱼也保不得平安了。

  被拍的酒类也有很多,还有一堆各种成色的手机,之前还有一批奢侈品牌的男鞋被成功拍卖。

  这些拍品从一个角度勾勒出一家P2P公司的大致生意轮廓。


标签: 金龙鱼;奔驰;拍卖;拍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14318823486244.jpg

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 它们为何集中出现在法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