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义拍获奖作品为困境儿童献爱心
2019年06月14日 09:18:55 来源: 杭州日报 俞静漪 俞倩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近日,2019“我的湿地旅行手记”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暨“小火柿”助学基金爱心捐赠活动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大赛由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共同主办。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18409件,有384个团队集体选送作品参赛。参赛数量之多、作品质量之高,为历年来之最。大赛邀请了多位美术教育界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5件、金奖作品41件、银奖作品86件、铜奖作品153件、优秀奖作品670件、组织奖3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6名。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的湿地旅行手记”,主办方希望“湿地绘画大赛”像一个引子,吸引大家走进湿地、了解湿地、热爱湿地。多年来,中国湿地博物馆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和儿童的湿地保护教育,希望通过博物馆科普教育,提高孩子对人类生存环境的认识,形成保护环境、保护湿地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赋予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更多的内容,中国湿地博物馆于2018年5月成立了“小火柿”助学基金,每年选出部分获奖作品发起义拍。火柿是西溪湿地最著名的特产之一,每年秋风起,西溪湿地水岸边的万株柿子树红果累累,点亮了湿地的秋天,博物馆以“小火柿”命名该助学基金,正是希望火柿的红火与甜蜜,能给困境家庭和捐赠者带来浓浓的情与义。“小火柿”助学基金成立以来,已通过义拍等形式成功募集善款近13万元,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困境儿童。这一举措不仅帮助了困境儿童,也让小画家们用心创作的作品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活动当天,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个人也来到现场,为西湖区双浦镇困境儿童代表献上爱心。博物馆还增设了义拍环节,20幅获奖作品被观众现场拍走,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小火柿”助学基金。

  展览名称:2019“我的湿地旅行手记”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展览时间:5月31日-6月30日(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后停止入馆)

  展览费用:免费

  展览地址:天目山路402号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庭及三楼专题展厅

标签: 湿地;中国湿地博物馆;助学基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义拍获奖作品为困境儿童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