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户外空气好 22位盲人走进坛头湿地公园闻花香
2019年05月14日 14:36: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金妍

  金华晚报5月14日讯(记者 金妍)本周末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前两天,市残联、市便民服务中心、武义县8890便民服务分中心联合组织“百名盲人游金华”活动来到武义,22位盲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武义萤石博物馆,来到坛头湿地公园,开展户外游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22位盲人市民来到集合点,他们和志愿者一一结对,整装待发。从上车那一刻开始,志愿者便成了盲人市民的“眼睛”。

  第一站,来到武义萤石博物馆。在博物馆内,盲人市民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了解武义萤石的历史和文化。

  午饭后,大家来到坛头湿地公园,感受春末夏初的自然风光。盲人朋友在志愿者引领下环湖散步,徐徐微风、潺潺流水、阵阵花香……虽然他们不能看到风景,但用另一种方式感知世界。

  22位盲人朋友中,有一半是8890的铁杆粉丝,生活中如遇到困难,总不忘打8890。只要8890平台组织活动,他们便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曹利堂就是其中一位,这是他第二次参与盲人游金华活动。

  “我们平时很少走到户外,有这种机会走出家门,感受金华风光,真是太好了。”曹利堂说。

  休息间隙,志愿者陈旭东接了好几个电话,推掉了上门生意。他第一次参加8890组织的活动。他说,难得的时光不能被其他事情打扰。

  据了解,“百名盲人游金华”活动是8890光明俱乐部公益活动的特色品牌。2015年,“8890盲人电影院”首映。2016年,“8890盲人电影院”升级“8890光明俱乐部”,在市本级成立8890光明电影院服务总站,在各县(市、区)、乡镇、无障碍电影放映基地设立光明电影院分站。服务内容从单一的看电影延伸为旅游联谊,形式上从原来的室内观影,到走出户外参与活动。

  这两年,市便民服务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发起“百名盲人游金华”公益活动,已惠及盲人等残殊群体200多人次。志愿者已带着盲人朋友分别走进锦林佛手园、古婺窑火、市博物馆、燕尾洲公园、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等景点。这一公益活动,在盲人朋友和广大市民中反响好,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下去。

标签: 盲人;志愿者;游金华;武义;湿地;助残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