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一孕妇突然倒地,接下来的一幕很赞
2019年06月18日 06:50: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何晟 叶奇 方祺

  二院当班护士紧急抢救晕厥孕妇。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 昨天,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位孕妇丈夫写来的感谢信。事情要从前天中午说起。6月16日11:30左右,建德二院外科当班护士刘贤甜与陈静突然听到一声闷响,随后听见有人呼喊:“有人摔倒了。”刘贤甜与陈静赶紧跑过去。

  地上是一名孕妇,神志不清,全身抽搐。刘贤甜迅速判断病情,拿出随身携带的笔放入孕妇口中,防止咬伤舌头,并立即通知急诊室。

  此时外科医生翁利生和另外两名护士也赶到现场,病人虽然停止抽搐但全身发紫、面色苍白,大家马上对她进行胸外按压。经过1个循环按压,病人面部恢复红润。急诊科以最快的速度推来平车,大家合力平稳将孕妇抬上车,急速推入急诊科,在送往急诊科的同时联系孕妇家属。

  到达急诊科后,孕妇血压下降,心率130次/分钟,情况一度危急。总值班迅速组织多学科会诊,同时联系建德一院产科会诊。经过2小时紧张救援,孕妇生命体征平稳,神志、肢体活动正常,胎心平稳。

  随后,建德一院产科主任孔建平也赶到建德二院,对孕妇及胎儿进行会诊,并送往建德一院。

  截至发稿,孕妇和胎儿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事后记者了解到,摔倒的孕妇今年28岁,怀有双胞胎6个多月,来医院是为了探望一位住院亲属。幸亏医务人员及时专业的救治,挽救了母子三人的生命。

标签: 孕妇;护士;急诊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一孕妇突然倒地,接下来的一幕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