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点我检”,杭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019年06月18日 06:55: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嵇国强 马焱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 6月17日,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拱墅区运河广场启动。现场,市食安办为2019“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承办单位代表授旗。市市场监管局、钱江海关、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市民疑问、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公布了前期网络“你点我检”征集活动和现场市民的投票结果,并邀请市民到联华超市运河广场店、登云路农贸市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购买了蔬菜、水果、猪肉、活虾等多种食品,由专业检测人员封存,带回去进行检测。

  据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到7月,市有关部门和各地食安办将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区(县、市)创建,继续开展“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食品安全辟谣实验、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日”和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系列活动,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今年,杭州市继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拱墅区、滨江区、建德市、淳安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县(市),我们将以“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还会邀请媒体、专家走进实验室,开展小龙虾重金属和发芽土豆科普实验,传递生动鲜活的科学知识。”市食安办宣传与应急管理处处长蒋荣祥表示。

  作为今年宣传周的重头戏之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开展“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邀请市民一起抽取感兴趣或担心的样品进行送检,并将继续围绕有效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开展主题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生长繁殖,食物易腐败变质,市民不要采购发芽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蔬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生肉生鱼等要分开保存。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消费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相关资料,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食品安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点我检”,杭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