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生“一件事”,搞定!西湖区实现新生儿证件联办
2019年06月18日 08:14:5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姜茜茜 记者 毛长久

  “这是你家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医保本、市民卡……”6月15日,在西湖区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产科病房,当新生宝宝的爸爸接过医护人员送过来的宝宝各类证件时,喜出望外。

  “我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为了办这些证,跑了四五个地方,花了一个多星期呢!真没想到如今一次都不用跑就把所有证件全部办好了,实在太方便了!”这位爸爸说。

  众所周知,新生儿出生后,各项证件的办理环节繁多、流程复杂。“必须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西湖区卫健局与公安、人力社保、医保、市民卡中心等部门共同商讨,紧密协作,真正实现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居民户口簿、医保参保、社会保障卡、生育津贴申领一站式办理服务,在主城区率先开展出生“一件事”办理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只要是在西湖区艾玛妇产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出生,户口申报地为西湖管辖区内的家庭户的新生儿,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并取好新生儿名字,到医院出生“一件事”窗口,填报一张《西湖区出生“一件事”登记表》,工作人员对相关信息集中采集后,即可将跨部门、跨层级的6件事集中审核代办。西湖区将确保在第一时间办理好相关证件,并集中寄送到医院或产妇家中,真正实现变“跑多次”为“跑一次”甚至“跑零次”。据介绍,该区今年年底前将逐步实现辖区内所有9家产科医院出生“一件事”的全覆盖。


标签: 西湖区;出生;证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出生“一件事”,搞定!西湖区实现新生儿证件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