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中考阅卷启动 6月23日上午10点后可以查分
2019年06月19日 06:37: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蒙和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 昨天,杭州有近600位中学老师集体“失联”,拨打他们的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据了解,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3天后,因为今年杭州中考阅卷正式启动,作为阅卷老师的他们,将要批改近8万份试卷,阅卷点不允许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入内。

  下午两点,钱报记者跟随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探访中考阅卷现场。

  今年的阅卷点位于城北一所市教育局直属职业学校的实训楼。在这幢楼门口的显示屏上,各学科阅卷组的所在楼层、机房、机数一览无余。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市区有近1.6万名学生参加中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品5门,所以有近8万份试卷。近600位阅卷老师,大多数来自市区各高中的高三年级,还有少量初中老师和各城区的教研员,确保评分细则公正、客观。

  从阅卷现场看,杭州中考阅卷的规矩和浙江高考阅卷一样。保安措施严密,不仅大门口,各楼层都有专门的值勤人员,评卷教师必须佩带工作证才能入内。包括钱报记者入场,也要凭市教育考试院发的临时工作证。

  因为是网上阅卷,阅卷老师通过电脑完全批改工作,所以阅卷现场其实就是一间间机房。每间机房门口都设有手机存放处——一只一人多高的大铁柜,分成50个带锁的小格,用于存放阅卷老师的手机。

  至于杭州中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阅卷方式,也和高考一样。首先是扫描试卷,这项工作从上周日就开始了,昨天已全部完成。然后是试评环节,各阅卷组进行讨论,确定评分细则。18日开始正评,即正式批改,计划三天完成,每道试题评卷必须经二名以上评卷教师“背靠背”打分,如果评阅同份答案的二名教师给出的评分差值超出设定的允许范围,系统自动将考生答题提交给第三个教师评阅,如果此时评分差值仍超出允许范围,则直接递交阅卷组组长,直到符合控制要求。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中考阅卷一切顺利。预计6月23日上午10点后,考生可登陆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唯一指定网站)查询中考成绩。

标签: 阅卷;中考;阅卷老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19283104279327.jpg

杭州中考阅卷启动 6月23日上午10点后可以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