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汽车南站月底搬家 临时客运站就设在900米外
2019年06月21日 05:57: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张红卫 董旭明

  即将启用的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

  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候车室。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 6月19日,杭州长运集团发出搬迁公告,杭州汽车南站定于2019年6月30日进行搬迁;7月1日起,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启用。

  临时新址位于不远处的秋涛路255号,汽车南站(临)位于现南站沿秋涛路往南约900米的秋涛路候潮东路口。有部分班线分流到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北站营业。

  南站临时客运站设施到位了吗?交通是否方便?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提前去打探了一番。

  临时站距现南站900米

  原班线部分分流到其他站

  昨天,钱报记者坐地铁1号线,在婺江路站下车,D口出来步行约5分钟就能到达杭州汽车南站。到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还得沿秋涛路再往南走。

  一直走过前方一座天桥后,看到路牌——吟潮路,右拐就能见到一座白墙新建筑——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就在这里。

  根据导航显示,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距离目前的汽车南站约900米,距离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约1.6公里。

  据介绍,南站临时客运站面积4300平方米,面积约为现在南站的1/5,因此不能完全将南站班线搬迁过来,部分班线分流到了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北站。

  汽车南站业务室主任王超介绍,发往杭州、宁波、舟山、衢州等地区班线及省际班线,发往义乌、浦江、永康、武义等县市班线及东阳市的横店、诸暨市的店口班线及诸暨的城际公交等搬迁到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而发往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区的所有班线将搬迁到杭州客运中心站;发往磐安、兰溪、东阳(不含横店、郭宅、湖溪、六石)等县市班线及湖州的练市、上虞的章镇、诸暨市的安华、枫桥、同山、齐村等班线搬迁到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发往东阳市的郭宅、湖溪、六石等班线搬迁到杭州汽车北站。

  钱报记者走进南站临时客运站站厅,进门后左转是售票厅,目前售票厅人工售票机已安装妥当,后续还将安装自助售票机,售票信息显示屏也已开始调试。

  走出售票厅左转是候车大厅,检票通道共有8条,上方显示屏也已经开启调试。

  5条公交线能到临时客运站

  届时还会开通地铁接驳线

  在7月1日前,旅客出行还是在目前的汽车南站购票坐车。昨天上午10点30分,钱报记者来到这里。昨天的客流量看上去不大,在售票大厅,很多旅客都是到了买票就能走,候车厅里人也不多。

  邵阿姨刚看完病,来到汽车南站坐大巴准备回建德老家。她还不知道南站要搬迁到临时客运站的消息,“要搬了啊,搬哪里去了?那我以后坐车怎么办?”邵阿姨有些忧心。

  她告诉记者,由于长期生病,经常要到杭州市区的医院看病,从建德到杭州市区两地往来都会坐大巴到杭州汽车南站,“这里靠近市中心,坐公交去市区的医院比较方便。”

  邵阿姨很想知道杭州南站临时客运站方不方便出行。汽车南站业务室主任王超介绍,市民到达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白天有20路、39路和178路公交车,7月1日开始会增加196路和322路两路公交线,在秋涛路候潮东路口的“二凉亭”(汽车南站临)站下车,另外会增加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和地铁4号线甬江路站的接驳线1003M。大致测算一下,两个地铁站到目前的过渡站约1.6公里,步行时间约20分钟。

  汽车南站站长俞小江说,新汽车南站已经在规划设计中,占地30亩,选址在滨江,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使用,待造好后就会搬迁至那里。他提醒购买了7月1日之后汽车票的旅客,一定要看清楚站名和出发时间,因为班线有所调整后,可能出发站和出发时间都会有所改变。

标签: 南站;客运站;汽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21266988319623.jpg

杭州汽车南站月底搬家 临时客运站就设在900米外